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教育学考研国家线预测及复试指导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目前院校考研初试分数已经陆续可以查询,从目前教育学统计分数来看,教育专硕分数普遍较高,教育学硕士的分数相对较低,这是因为今年311的主观题目难度较大,得分相对较低。

  从历年分数线(图1)来看,2015、2016年是历年分数最高点,A区320分。2009、2012年是分数最低点,A区300分。对于311考试,2009年、2012年的题目难度较大,2012年是一个难度分水岭,同年较多院校开始退出311统考,从2012年之后311的国家线的不断上涨。2015年难度较小达到分数最高点,2016年题目难度略大于2015年,所以分数线有所降低,而当下参与311的统考的院校越来越少,而且参与311统考的几所较好的院校是自主划线。在今年教育专硕报名人数剧增,教育学硕士报名人数下降的大背景下,中公考研综合所有情况预测2017年教育学国家线有可能会出现下浮,但不会超过5分。

  图1 历年教育学国家复试分数线

  考研初试分数已经陆续出来,很多学生表现的比较焦虑,结果虽然不能改变,但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消极等待不来任何结果,接下来的复试,才是我们新的征程。不管是准备复试还是调剂,都必须把握机会,尽量为自己创造机会。

  对于排名靠前准备复试的同学,要认真阅读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复试规则,重点了解报考院校教育学院的复试细则,了解复试由哪几部分组成、各自所占比例、总成绩计算方法等,这些内容可以有效指导你如何安排的自己的复试规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