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据说走好这五步的人,调剂都成功了
2017-02-23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著名作家柳青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可是在紧要处只有几小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如此说来,考研也就是那“要紧的几小步”之一,如何走好当下最要紧的复试调剂路呢?新东方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为大家梳理了调剂成功的关键五步,助力小伙伴们把握住当下,提高复试调剂成功率,真正走好转折步。

  一.明确自身所处位置

  所谓的位置与考生成绩和本科院校出身有关,部分高校很重视本科院校出身,本科非211、985院校都不会考虑接收,某些学校更是双985才考虑。因此做好自身定位有助于更好的选取目标院校,不浪费时间。

  二.明确自身筹码

  除了考研成绩与院校出身以外,科研能力也是增加调剂成功率的筹码,简单来说就是发表的一些期刊文章及所参与过的科研项目,以及此前获取的各项荣誉证书,都是可以为自身加分的点,所以将以往的战果都整理归纳起来吧。除此之外,如果目标院校有亲朋好友在的话,都可以请其帮忙关注调剂事宜。

  三.用心设计一份简历

  用心设计你的专属简历,不仅仅包括基本信息,还要突出个人优势及闪光点,将能证明自身价值的信息添加上去,从而抓住目标院校的眼球以获取复试调剂机会。值得注意的是,简历设计要简单大方引人注目,忌大段文字,有很多简历模板大家都可以选择参考。

  四.筛选院校

  充分使用研招网的系统查出有目标专业的所有院校,罗列出来,然后搜索往年信息,并

  打电话到招生办,确定出有可能有名额的院校。根据自己的定位,划分希望院校,然后给学校的研招办打电话咨询情况。最后查询报考专业的老师信息,主要找寻其邮件联系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当给老师发邮件时,邮件要起一个吸引眼球的题目,能够让老师有阅读欲望。但切记使用“紧急”之类的字眼。

  五.关注各高校网站以及自己的邮箱

  成绩出来后部分院校的调剂信息可能会出来比较早,因此要将自身信息搜索能力最大化,时刻关注各方信息,不要因时间问题而影响调剂。然后考生会陆续的收到各种邮件回复,当然没有收到回复也无需灰心。如果收到老师表示对调剂情况不了解不负责之类的回复,记得同样要给老师发一封感谢信,为其留下好印象,细节决定成败。遇到回信表示好感的老师就果断继续联系吧,他有可能就是你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