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年考研报名预计创纪录
2017-03-13
汉网-武汉晚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继2017年度报名人数创12年新高,2018年度考研报名人数将依旧保持上涨趋势。4日,由本报与文都教育集团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联办的考研讲座吸引了近万名大学生。

  2016年研究生全国报名人数达到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湖北省报考人数为102449人,比2015年增加641人,增幅为0.6%。2017年全国报考人数更是创下了12年新高,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为28.9万人(不含推免考生),比上年增加18.9%。报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的考生均超过万人。

  据文都考研教学研究院负责人分析,自2016开始考研热持续升温,是由于社会发展和国家政策等多个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其主要因素有四点:1、根据国家政策,一些重点大学在逐年扩大研究生招收比例;2、就业压力大,无论是为了延长步入社会的时间,还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就业门槛,都导致报考人数的增加;3、非全日制纳入统考,导致许多对薪酬不满意,想要改变现状的在职人员加入到考研大军中;4、近年来在公务员考试的岗位需求表中,要求报考条件是研究生学历的比较多,尤其是一些好岗位。所以想考上好单位,就得先考上研究生。

  专家预计,参加2018年考研的人数将继续增加的同时,报考专业硕士的比例也会保持持续增长。在2016年全国考研报考人数中,专业学位考取概率为0.27,学术学位考取概率为0.35。从这分析来看,同学术硕士相比,专业硕士考取难度更大,且随着专硕越来越火,其考取难度有持续增长的态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