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乱花渐欲迷人眼,考研党怎样过这个春天?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悄然间,凛冽的北风和煦起来;悄然间,枝头的鸟儿叽喳起来;悄然间,校园里人头攒动起来;悄然间,笑声多了,脚步快了,春来了。春天来了,耕耘的季节也来了,刚开学的考研党们该做些什么呢?

  1.摆脱困顿懒散的状态

  自古有春困秋乏的说法,春天大家都比较容易出现疲倦、困顿、休息不够的现象。另外寒假刚结束,同学们刚刚回到学校,特别经过春节,大家的内心仍然是放松的,突然进入繁重的学习是不适应的,何况还要复习考研呢?

  想要摆脱困顿懒散状态的第一步就是有规律的生活,假期中难免会熬夜、赖床,回到学校就要步入正轨,良好的开端从规律的生活开始,这样就不会有精疲力尽的感觉了。

  回到学校后,一个假期未见,同学们可能会聚上一聚。但是考研的同学要注意,参加聚会要适度,不能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还有一些同学在寒假也约束地很好,寒假一直在复习,那么刚开学这些同学怎么过度呢?一定要注意一个循序渐进,比如如在寒假中每天复习三四个小时,回到学校就要逐渐的、有意识的增加学习时间,四个小时、五个小时、六个小时甚至更多。如果由三个小时猛增到六个小时,大家的身体和精力恐怕都会吃不消,所以要讲究“循序渐进”的方法。

  2.英语晨读或晨跑

  英语是很多同学的拦路虎,很多同学学习英语多年却始终摸不到门路。这个时间如果每天早上能英语晨读,可谓是一举两得,第一可以早起晨读,身体和心情都是好的开始。第二很多专家和同学都表示,晨读是英语进步的不二法门。

  除了晨读外,还可以晨跑。考研的周期非常长,很多同学最后身体吃不消,如果能养成晨跑的习惯,对身心健康有极大的益处,特别的,春天进行晨跑正好缓解困顿懒散的精神状态。

  3.收集整理信息,制定目标和计划

  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做好信息收集的工作,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收集信息的工作在时间上要领先复习,不能一味复习,信息收集好以后要整理,根据信息制定正确的计划。可以从网上、师兄师姐、老师及考研机构里获取相应的信息。

  特别是现在没有确定院校和专业的同学,要抓紧消息的收集,尽早确定。对于考研来说,越早准备越充分,越晚准备越被动。

  4.养成好的节奏

  所说的节奏非常简单,就是固定时间做固定的事,早上起床的时间要固定,中午吃饭的时间地点要固定,晚上下自己的时间要固定,只有这样养成习惯和制度,才能规避外界纷繁的诱惑。

  很大一部分考生作息习惯很不规律,存在开夜车的形象,白天没有精力学习,只有靠各种歪门左道来替身,这样复习效果可见一斑,而且也很伤身体。因此,养成合理的饮食作息习惯是尤其必要的。这样不但可以提高考生的记忆力,也可以保证充足的精力和体力,以良好的状态应对接下来的学习。同时也要保证正常的饮食,均衡营养,多吃蔬菜水果,为复习提供充足的能量。

  美丽温暖的春天来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繁杂的事物,希望考研的同学们都能调整好心态和身体,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