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时政:总理廉政会议八大亮点


  考研政治时政复习在考研公共课中是重点,也是难点,政治复习内容繁多且冗杂,研究过历年真题的考生们很清晰的认识到,考研政治复习单单课本内容就让考生们焦头烂额,考研频道整理侧重知识点,用简洁明了的表达方式,帮助考生们梳理在考研政治复习中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小编整理了2018考研政治时政:总理廉政会议八大亮点相关内容,供考生们参阅:

  3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妙语连珠,运用了多个形容词,生动形象。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建设是2018年考研政治的重要知识点,在此,文都教育为2018年考研学子总结了李克强总理在廉政工作会议讲话的八大亮点。

  亮点一:“总台账”。李克强指出,今年要抓紧制定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减权过程能减则减,要通过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建立规范政府权力责任的“总台账”。

  亮点二:过程“留痕”。李克强指出,要以创新监管保障廉洁执法,通过智能监管和大数据监管,实现监管全过程“留痕”,防止权力滥用。

  亮点三:“减证便民”。李克强指出,今年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各种证明和手续能取消的取消、能合并的合并,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亮点四:抓好“龙头”。李克强指出,“管好资金首先要抓住预算这个‘龙头’。”要将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做到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彻底杜绝“小金库”。

  亮点五:不能“睡大觉”。李克强指出,在当前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民生等各方面支出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决不能让大量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要加大力度清理盘活沉淀的财政资金,从体制上解决“打酱油的钱不能买醋”,确保公共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亮点六:国资不是“唐僧肉”。李克强指出,“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国企国资走出去,监管必须及时跟出去。

  亮点七:杜绝“人情保”。李克强指出,民生领域的资金多是群众的“生存钱”“救命钱”,必须紧紧看住、从严管好。坚决防止扶假贫、假扶贫,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和优亲厚友现象。

  小编告诉大家:李克强的此次讲话涉及到了民生、政治。经济多个领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能够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简政放权,让“看不见得手”和“看得见的手”共同发力,建设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