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复试通关九大问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复试考什么?考研复试时间、程序及要求有哪些?复试中要注意什么问题?下面新东方在线正路复试通关九大问题,大家注意看:

  复试考什么?

  考研复试的内容由学校自己决定,请关注你报考院校的研究生招办网,程序和内容以及要求等都会出面试细则。

  但主要都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这三个方面。笔试分为英语、专业课。面试可能问到个人基本情况、英语问题、专业问题、热点问题等。

  一定要需要密切关注报考院校信息,了解具体的比重,有侧重的准备。

  复试时间、程序及相关要求有哪些?

  复试时间大致在2月底-4月中旬,复试流程各高校大同小异,复试时间一般都是2-4天,包括体检、笔试、面试。

  去面试需要提交材料,请提前上网关注院校的复试需要带的详细资料。

  考研复试要准备哪些材料?

  一定要仔细研读复试单位的相关规定。

  学生证、准考证、身份证、本科成绩单(要有学校教务处公章)、毕业证、学历证、四六级证书等证书、大学期间获得的奖状或者工作期间取得的一些成果等这些一定要带。(最好把这些资料复印一份备份),另外,考生最好能带上一寸免冠照片几张(体检要用)。

  复试具体考察学生的哪些能力呢?

  不同学校考查形式不同,因此考查能力或多或少有一些差别。有的院校注重学生的专业能力,有的院校注重学生的英语能力,有的院校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有的院校注重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注重的能力或多或少是与专业相关。

  但是大多数院校还是比较重视学生的综合素养能力,例如沟通交流、处理问题等方面,需要关注自己报考的院校考查的方式,也要提升个人自身素质。

  去年的复试分数线是否有比较多的参考意义?

  复试分数线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可以判定一个院校的大体的分值,有助于院校选择,在不知道分数的情况,参考往年复试信息,可以着手准备复试,是去复试还是进行调剂,一般情况来说复试的分值两年内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但是今年报考人数已突破201万,所以大家要做好复试分数线上涨的准备。

  怎么估计自己是否能进复试?

  根据往年的分数线、报考院校的复试安排进行推算,值得注意的是分数线最好是超出往年的分数线为佳。

  如果分数刚过往年国家线或者复试线,做两手准备,一、复试准备;二、调剂准备;无论哪种准备学生自己都要有作好专业课、综合能力、英语的表达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