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学习浅析
2017-03-29
万学海文 杨书群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数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某种程度上,199数学可能会决定你联考的成败。这完全不是危言耸听。参加联考的考生都知道,数学是最容易拉开差距的一科。由此,数学备考就成为考生备考的重中之重。其中不乏零基础的考生,有的已是毕业多年,在学校里学到的一些知识已基本忘光;有的由于专业原因,连高等数学都没接触过。有的是在校的应届生,具备很强的数学基础和理论基础,然而遇到199数学,同学们仍然惊慌失措、准备不足等,导致了不理想的成绩,与心目的高校失之交臂。以上针对大家联考数学部分的学习和复习,做出一些建议。

  首先,制定一个合理严格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表上规定的内容进行复习。将考纲要求掌握的的知识点按照时间列出一个学习和复习计划,然后按计划的时间,身体力行。切忌不能一暴十寒,计划要科学合理,执行更要严谨高效,才能达到如期效果。

  其次,学会“看书”。凡是在大纲范围内的知识点定要复习到位,不可根据个人喜好随意跨越某些知识点的复习,基础学习阶段还是循序渐进,按部就班的好;强化阶段,可根据自己掌握情况和难易程度,重点强化;学习中伴随着复习,是一种协同性。其次要有所侧重,根据大纲中对各知识点的考试要求"理解"、"了解"、"掌握"等不同层次,把握复习的梯度性、主次性,清晰化、连贯性;最后要形成知识框架体系或思维导图,进而把书从厚看薄,厚积薄发。

  再次,学会"做题"。数学题目分问题求索和条件充分性判断两种题型,一,是一定要审清题意,读懂它的言外之意,找到它默默想告诉的你的信息,其实就是翻译题设,切记没读懂题意盲目做题。二,是做题过程中注重题型的归类和总结、并重一题多解,我们搞的不是题海战术,每类题型做10道就可以了。训练过程中能掌握相关知识点、方法和技巧,善于总结成册,还能积累经验以及对思维模式的敏锐性的捕捉。三,错题的积累,在于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演练。

  总之,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归纳总结,善于扬长避短。人生最关键的就那几步,抓住了人生将是一片坦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