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考研:三、四月份必须要完成的事儿


  三月首位,四月就要来了,基础复习一步步推进,大家的计划目标实施的如何了?下面总结了3/4月份大家必须要做好的事儿,不落后于人,赶紧来看看你自己还差了多少,抓紧赶进度!

  ►3月自查,下面这些你做了多少

  一、搜集信息渠道

  1、网上的各种经验帖

  (1)不要盲目,要有目标的搜集,找到帖主与自己在课业基础、时间、报考院校、专业等方面的共同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当看到经验贴里有好的地方一定要拿笔记下,例如:复习方法、复习时间安排、复习计划、使用书籍等,方便自己筛选和查阅。

  2、有选择听考研讲座

  每年的这个时间各个学校或是辅导机构都会在校园做考研巡回讲座,听完了一场讲座之后,要认真总结一下。主要关注考研形势和了解考研的具体流程等,也可以关注辅导机构的老师质量,了解一些不错的机构,保存信息以便不时之需;高质量的辅导机构在每年押题时命中率还是很高的,毕竟经验丰富。

  3、前辈的经验

  考研前辈的经验尤其珍贵,特别是你的目标院校的考研前辈,无论考上与否都能传授你很多宝贵的经验,在读研究生能提供的信息也很“实用”,建议,如果想考研,尽量找到研究生咨询,你绝不会后悔。

  (1)专业课的复习方法

  不但要了解复习方法还要知道他认为什么地方是可以改进的;

  (2)复习计划和复习时间的安排

  前辈传授给你的一般都是他经过改正的经验,即使不是修正过的,你也可以借鉴好的地方;

  (3)复习资料

  前辈对于复习资料一定有很多心得,留意前辈推荐比较好的资料,这些资料一定都是经过大浪淘沙剩下的,但是自己也要分析着使用,有些未必就完全适合自己;如果能买到学姐的旧资料(或笔记)就更好了,省掉淘资料的时间,还省掉很多钱!

  (4)考场经验

  除了复习上的经验外,还要顺带了解一下考场经验,考前的心态调节等,对于你的后期准备都会有帮助。

  4、复试信息

  (1)搜集目标院校复试信息,包括笔试试题、面试形式、面试问题、英语要求等,做到心中有数,为明年做准备。

  (2)可以和前辈咨询经验,马上复试后的感受和经验是最真实的,如果等到明年再问,学姐自己也不见得还记得那么仔细了。

  5、调剂信息

  伴随着复试的开始,调剂也开始了!对于准备明年考研的学生,可能不会特别的关注调剂信息,建议还是要关注一下的,我们都希望不会用到,但是现在院校都是差额录取,有备无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7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