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四学子谈“迷茫”:是要继续考研还是去找工作?
2017-04-07
百家号-杨旭风行


  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到了尾声,大三的同学逐步入场开始准备考研,大四的学生要么准备读研,要么找工作,但是还有一类人,他们还在纠结到底是找工作,还是接着考研!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词“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专转眼就各奔东西”不管是再次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是去找工作,学姐都有很多话想说给你听!

  第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

  如果读研的目的是为了找个好工作,而目前的你已经能找到很好的工作,我建议你去工作,现在高学历已经不再像多年前那样是香饽饽了,民营企业,私营企业,上市公司,国营企业,创业公司等等,各种企业类型很多,所以并不是一刀切认为只有考研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如果考不上好的学校的研究生,不如先去工作,以后有机会了边工作边考研,因为你只有在社会中摸爬滚打几年了你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合适干什么,当然一定在社会工作中不要忘了学习,不要忘了观察与思考!所以在你决定你到底要怎么前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自己的路到底要干什么?

  第二:如果想决心再战一年,那就好好做下反思

  在前面的文章里面,我和大家说过认识了一个女孩子,考了5年也没有考上,我相信这不仅是她学习能力上面有问题,而且他她的态度也是很成问题的,我说如果一个人没有考上,是不是要反思下,自己是不是做事做题很有条理性,逻辑性?自己是不是有很好的时间管理?自己是不是能够一心一意的投入考研这件事情上?等等,考研成绩看似很多人说运气不好没考上,题太难,有泄题等等,但是究其本质,原因还是在你自己这里,因为很多老师讲课的时候说过,“同样一份试卷,不管是出难还是简单,学习好的人都能从试卷中辨别出来”如果你长期做教学你会发现这句话非常有道理。所以,如果你决心二战,不要急着开始,重复去年的学习动作,应该给自己一个总结,自己在习惯上面有那些确定导致今天的结果!

  第三:有没有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毕竟结果谁也不好说

  决定二战,还有一个心理战就是二战不一定会成功,那么如果二战依然不成功?你该怎么办?但是不要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只需要全力以赴,做好复习的准备,不要看到同学找工作又羡慕了,去找找工作,左右摇摆,这样只会让你错失更多的东西,你已经要比你的学弟学妹更加稳健了,知道自己一定是在读完研究生了再去工作,所以把其他的事情都放一放,全力以赴的去考研吧。

  别在最吃苦的年龄选择了潇洒,每个人真正强大起来都要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的日子,所有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撑,所有情绪都是只有自己知道,但只要咬牙撑过去 一切都会不一样的。相信自己,只要坚持和努力 一切都会好起来,不要天天喊着迷茫,却又没有任何行动,你说谁的青春不迷茫?鼓励下大家,也鼓励下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