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科技大学学霸宿舍 室友六姐妹全是考研“霸王花”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昨天,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慧园乙北129宿舍传来喜讯——宿舍六姐妹全部考研成功!其中,来自宁夏的王贝贝考上长安大学,来自黑龙江的那红考上中国海洋大学,陕西姑娘邹安妮与杨雪分别被北京科技大学和南开大学录取,来自浙江的章莹考上华东理工大学,四川的朱燕园则被家乡的四川大学录取。

  考研只为跟他缩短距离

  大三那一年,宿舍六姐妹将考研纳入了人生规划。“说起考研的初衷,六姐妹有的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有的是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也有的是为了爱情。 “通过考研,我跟他的距离可以从五六个小时的高铁缩短到20多分钟的公交,这也是我在考研路上克服重重困难的最大动力。 ”略带羞涩的邹安妮说。

  日复一日,六姐妹每天早晨6时许起床,晚上10时教室锁门才离开。自开始复习的那天起,六姐妹没有落下一天的自习。 “有一次那红发烧了,她还是坚持去教室学习。回到宿舍,我们发现她额头滚烫,赶紧喂她吃了退烧药,折腾到下半夜我们才睡下。”舍长王贝贝握着那红的手娓娓道来。为了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监督、互相照顾,她们分工协作,每天都是早早占好考研教室的座位,学累了,就结伴到走廊背书,彼此加油。

  氛围是考研的一大法宝

  累的时候,她们总能找到调节的方法,看剧、健身、聊天,或者向父母倾诉。“作息一定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病了一定不能硬撑,好的精神状态才能让你事半功倍。”六姐妹说。她们的闲暇娱乐是一起到学校附近最大的超市买水果、酸奶,或者一起出去大吃一顿,或者分享考研信息。在六姐妹看来,学习氛围十分重要,正是因为大家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总感觉有动力在支撑着自己走下去,大家才能够一起努力,互相鼓励,每个人都不甘落后。

  “最后一棒”划下圆满句号

  最后复试的章莹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女孩子,平时的她有点“宅”,喜欢看韩剧,父母也不是很支持考研,但她还是决定拼一把,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入华东理工大学。 “我的复试时间比较晚,有些姐妹的复试结果都出来了,我的复试安排还没有,压力真的很大。 ”章莹说,她前天刚接到复试通过的通知,见没有落下宿舍的最后一棒,当时竟开心地落泪了。

  据了解,青科大环境学院今年毕业生250人,初步统计106人考取研究生,且录取学校绝大多数为国内知名高校,慧园乙北129宿舍是青科大环境学院连续三年来的第4个考研“学霸”宿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