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备战2018考研之四大科目基础问题解答
2017-04-10
康儿的快乐生活


  1.数学。参考书目是哪些?复习全书用什么?关于复习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目前我是在看高数课本。课后习题是否很有必要?另外,时间的安排上有没有什么建议?

  复习全书可以用李永乐的 ,张宇的。

  复习数学注重基础,基础一定牢、到考试时真题做至少3遍,课本课后题要做。

  时间安排:暑假前,重点放在数学英语,保证数学英语的时间充足,这是打基础阶段。跨专业的,应适当给点专业课时间。

  暑假,数学复习时间从始至终每天固定时长不变,暑假是强化数学最重要的时期。英语,可以适当减少,再分出一些时间给专业课。可以开始看第一遍政治。

  暑假后,数学的时间不能减。政治是回报率最高的学科,越临近考试时间越大分配。

  2.英语。是否单词和真题就是王道?请推荐复习用书。

  单词是很重要,但是千万不要抱着单词书一遍遍abandon,那样死记我真是觉得一点用都没有。我推荐朱伟的恋练有词,要背真题的句子,这样才会用。

  真题就是王道。我个人复习考研英语阅读只买了张剑真题详解,这本书我是很推荐的。我是直接上手做真题的,我一篇阅读需要好几天,来回看好几次。第一次做题;第二次精读,精读就是一句一句翻译,然后对照译文比较自己的差距,再把生词摘出来总结,每天翻看;第三次整体回顾,分析文章结构脉络,分析题目设置,分析自己做错题的原因。最最关键的就是精读那一步,我真的受益匪浅,对于词汇量,对于翻译,对于长难句,都很有用。刚开始可能很吃力,而且你比别人进度会慢很多,但是,就是坚持就好了,到后期,你会发现,做了几本书,做了多少题,都不如你精读来的有效果。

  3.政治。请推荐复习用书以及时间安排上的建议。有没有特殊注意的地方?

  政治强推肖秀荣,真的是良心老师。肖的所有书都买就好了,他会在微博微信上发消息告诉你应该的进度,你有问题可以直接问,肖老师也常常会回复你的。政治暑假后开始也来得及,回报率极高,冲刺阶段狂背就好了,如果要高分,我建议平时看看人民日报,会增强你对时事的敏感度的。

  4.专业课。学校不提供指定教材怎么复习?

  专业课由各高校独立命题,因而各具特色,专业课辅导班如果有可以考虑去上一上。另外,考研是一场信息战,专业课高分唯一的好方法是,尽早把往年的专业课考题拿到手,认真分析,摸清出题思路,从而把握复习重点。同时一定要注意学习该校推荐的专业课教材。由于专业课内容涉及的范围广泛,所以适当看一些教材和复习参考书之外的专业书籍、专业期刊也很有必要。

  考上的师兄师姐是你最好的信息来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