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寝室四姐妹 考研“大满贯”


   2017年考研已落下帷幕,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同寝室的4个小姐妹成功考上研究生。“学霸”是怎么炼成的?记者发现,在这个女生宿舍内,书籍堆积成山,20多本计划册写满了当日任务、成百套模拟习题被翻阅得皱巴巴……

  “题目做了一套又一套,知识巩固了一遍又一遍,英语词汇书我就看了5遍了。”袁媛说,她以384分的初试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

  教室、图书馆、阅览室是她们最常出现的地方。

  每天6时起床,开始一天的学习,直到23时图书馆闭馆才结伴回寝室。“瘦了好几公斤,每天不用设闹钟,6时自然可以起床。现在想想,那段时间特别充实,心中特别有斗志。”提及考研,以351分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陈阿彦说。

  蔡文嫱是寝室长,也是“大管家”,她以306分被西安科技大学录取。“每天醒来,我们4个人就像军训一样齐刷刷地穿好衣服。学习时,一同讨论、一同总结。”考研过程虽艰辛而单调,但她们步调一致,收获一份深厚的姐妹情。

  离考试2个月的时候,蔡文嫱和往常一样,测试英语阅读理解,20个单项选择只对了6个,蔡文嫱在自习室哭了起来。小姐妹们发现后,便在一起讨论错题。“大家都会遇到困难,每当有人在备考遭遇挫折时,小姐妹们会相互鼓励,一起解决难题。”蔡文嫱说。

  考试如期而至。

  “考前那晚,我凌晨3时才勉强睡着,5时半又醒来背英语。不过,一踏入考场我就找到了感觉,不紧张了。”袁媛说。

  “准备考研虽然辛苦,但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袁媛说,考研让她更有恒心、耐心与信心,让她收获到不一样的人生信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