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时政:媒体融合,往读者在的地方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媒体融合发展,是世界大势所趋,没有现成的经验和成熟的模式可以照搬,需要中国秉承创新的理念,自主创新。站在时代的浪头,党中央需要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预测性。但是需要注意尽管当下传播载体不断更新,但传播的指向是人,媒体融合发展效果到底好不好,评价的主体也是人。要善于发现未来的读者,读者在哪里媒体发展的动向就要到哪里去,只有不断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才能不断为我国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2018考研政治要关注媒体融合发展的内容。

  新民主主义时期,党提出了建设新文化的奋斗目标。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文化方针,文化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提出两手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为根本任务,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就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培育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媒体作为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载体要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坚持以培育“四有”公民为根本任务。同时媒体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载体,是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保证。

  考研政治老师提醒备考2018考研的小伙伴:媒体融合,往读者在的地方去,反映了当今文化创新发展的动向,反映了文化创新的需求。文化要坚持为大众服务,所以媒体的最终指向是人。媒体融合发展也要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也要坚持创新发展。这是2018考研政治要关注的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