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读研?
2017-04-16
小木虫论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调剂工作基本已接近尾声,时间总是转瞬即逝,回顾2017考研初试仍恍如昨日,但细算却已是4个月前的事情了。如今随着17年复试、调剂热度的褪去,18年的考研大战也即将打响!

  考研究竟什么样的学生合适?广大研友们也纷纷发表看法。大家可以借网友的言论判断一下自己是否适合读研,当然,有些说法不一定正确,如果决定考研了,那就坚持下去!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读研?

  1.喜欢读书,从中能得到乐趣;

  2.谈不上喜欢读书,但也不讨厌读书;

  3.至少有较好的书本知识学习能力;

  4.吃得了苦;

  5.有起码的经济基础,比如说,家里不需要你大学一毕业马上就去挣钱养家;

  6.没有网瘾等极度消耗时间的不良习惯;

  上面所列6条,第3/5/6是必要条件,但如果你不满足第1条,那么就应该满足第4条;最好至少能满足第2条。

  研友讨论:

  @plantabiotic

  没创新能力……满足十条也没用

  @mengshandong

  反驳一下那个说所谓的创新能力的同学。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很重要,这应该是做科研的最基础前提,即使你不聪明,主要一步一步稳稳当当的往前走,是不可能出不来成果的。况且很多研究要求的并不是你有多么奇特的想法,而是要求你能在枯燥的千篇一律的重复中坚持不懈,再说了,不是都说人的智力差别都不大吗。通过踏实努力在某领域有了一定积累之后,主要你对他有兴趣,所谓的创新肯定会来,人真的是这样,主要你朝思暮想一件事,你就会不断地浮现出很多新想法。在此之前谈创新只是在不切实际的臆想。刚起床思维稍乱,可能有些想法表达不当。

  @想学好的学渣

  有些师弟师妹总是问我是否读研,我也不能给到很好的建议,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不过最近越来越多的师弟师妹表示要读研,但是我问他们为什么要读,却说不出理由。我又问万一遇到不管你的老师或者不良老板怎么办,回答说从没想过,如果那样,可能会退学。我觉得现在的人太浮夸了,还没弄明白读研的意义,就一门心思的读研,去复习。

  @晨叹

  耐得住寂寞

  @wuwenbin0714

  主要看做事有没有耐心吧。

  @2598344818

  有钱……聪明……足矣

  @duckydeer

  那么多废话。六个字,肯学,愿学,会学

  @Agoza

  我不说什么高大上的,只要目的明确,能坚持,静得下心来,做得了事,就行

  @jackypan

  动手能力强,会思考才是重点

  @xuwenqin2012

  心理承受能力好的

  @tangtang8901

  越来越感觉,思维敏锐和记忆力强比一切客观条件都要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