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收拾好心情 考研路上坚定前行


  考研难吗?当然很难。如果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考研就是吊着绳索过河了。但是已经决定了考研的你要相信,寒窗十几载,你的学习能力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技巧和思路之类的客观因素我们还有7、8个月的时间积累。但是,在漫漫2018考研征途的起始阶段,你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需要完成,那就是:心态调整。

  一:信心

  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考研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并不是资料多、题目偏。不是时间紧任务重。而是是对自己可能会考不上的担忧、对前途的迷茫和对未知的恐惧。恐惧和不自信会让我们什么都不敢去争取,什么都不敢去尝试,这样只能眼睁睁地看见他人满载而归,自己却躲在角落流泪和叹息。所以,信心对于考研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对自己满怀信心。

  很多同学在复习过程中都会出现焦虑情绪,尤其是在快要考试的时候这种情绪表现的尤为明显。总感觉时间不多了,而自己却还有很多东西没有看,于是更加烦躁与不安。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失去了平常心。所以建议同学们在考研的时候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保持平常的心态,同时要对自己有信心。要知道,考研不仅是对我们专业知识的考查,同时也会考查我们的心理素质。摆正心态,树立自信。这是我们取得考研胜利的第一步。

  二:坚持

  有一个故事是这么说的,一杯水,端5分钟,我们觉得很轻松。但当我们端一个小时或者一天,你会觉得这杯水似有千斤重。

  考研就像端着这杯水的过程。最开始满怀信心,“不破楼兰誓不还”。但是一天天重复的、无聊的学习慢慢就会让你觉得痛苦无比。所以比起最开始的豪言壮语来说,日复一日的、脚踏实地的坚持更加难能可贵。也许你不是最聪明的,但如果你坚持了,脚踏实地地努力过了,那么“尽无力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谁都不可能一直陪伴我们,即使是父母。总有一段路需要我们自己去走。总有一些痛苦需要我们自己去忍受。负重前行的哪段日子也许很黑暗,也许很艰辛。可能看不到一个光点,一个出口,哪怕连看到光明的望都没有。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只要是自己选择的,而且是对的,请坚持走下去。最后,你一定会感谢当初那个拼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