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化材学院两成本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
2017-04-20
浙江新闻客户端


  最近,温州大学化材学院陆续收到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据悉,今年化材学院36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占该院毕业生近两成,其中5人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录取。

  面对学院考研取得的优秀成绩,许多学生不禁好奇这份考研佳绩的背后故事?

  该院13级化工专业的吴青青同学现已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她说:“大学四年里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着我和班级同学,使我有进一步深造的目标,这是对自己的一种完善,更是对知识的一种孜孜不倦的追求。”13级化学师范专业的周全同学在参加“中国科学院2016年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后更是坚定了考研的想法,他热情的分享道:“夏令营里的学习氛围和竞争给我动力,所以我选择了坚持。在备考中学院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们及时帮我解决专业课难题。同时,学院积极召开考研交流会,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经验,考试期间提供一对一指导。在学院考研教室里一起努力的日子是我大学生活最为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

  程费欢是13级材料专业学生,现已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录取。在考研选方向的十字路口上,她选择了跨专业考研——攻读法律专业,她说:“跨专业考法律更多的是兴趣使然,相比较于化学,我觉得法律专业更适合我的性格。同时,理科生的逻辑思维优势使得我对文科的学习具有较好的帮助,可以在看文科资料的时候建立起一个知识结构图,既帮助理解又帮助记忆。”最后,程费欢同学幽默的补充说,“化材学院的学生是文‘武’双全的,我的目标是做维权界的‘扛把子’。”

  在采访中,许多学生都提及是该学院考研指导老师张力学,年近七旬的张老师常常走进考研教室,在黑板上快速写下“离考研还有×天”,然后悄悄走开,有时会驻足与学生交流,探讨问题,鼓励学生坚持目标。“研究生是高级知识分子的敲门砖,科学不只是眼前的书本,还有诗和远方。”张老师的一席话成为学生们考研的动力。

  据统计,今年该院考取研究生中,有10人选择了留在温大继续深造。学院院长王舜介绍,学院鼓励把学生送入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深造,对于报考本校的研究生,学院与清华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加拿大温莎大学建立合作,推荐优秀硕士生攻读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

  该院党总支书记方乐平说:“考研佳绩的取得,饱含了学院学生的不懈努力,也是学院一直以来把考研作为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为学生考研、就业进行服务和指导,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工作机制,使得学生在考研和就业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