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送给还没进入考研状态的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Stop asking silly questions.

  自己是否适合考研,只有自己清楚,不要再一遍遍地问亲朋好友,该自己拿主意的时候,不要总想着让别人替你承受做选择时的纠结和彷徨。

  不要把你的精力都用在问:到底要不要考?当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做选择考研之前,是需要自己综合各方面因素,咨询专业与非专业人士,在掌握大量信息的前提下,得出自己结论的。

  If you choose it, love it.

  不管考研是出于自愿,父母胁迫,还是为五斗米折腰,既然选择了,就不要逃避。

  人生有很多条路,你完全可以在途中随时放弃任何一条,说实话,这也完全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是,你有多少个青春可以浪费在这种半途而废中?相信我,考研不是喝毒药,就它本身而言,它不会坑你。风险是有的,艰辛是有的,惨败也是有的。可是试问,又有哪种选择不是这样呢?

  There is no so-called “genius”.

  不要相信天才,天才只是个传说。那些所谓的天才,智商或许高一点,但是他们绝对也付出了不为人知的汗水。如果你不是阿甘,就不要拿自己头脑笨来做不优秀的挡箭牌。自己最了解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投入准备复习,也完全是应该由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来确定的。不要总羡慕那些只用一两个月复习就高分拿下研究生考试的人,他们在长年累月积累知识的时候,平常人或许在呼呼大睡。

  Never shirks your own responsibilities.

  我知道很多人在自己遇到困难时,会习惯性地去怪罪旁人。单词记不住,怪方法不好,数学题不会做,就怪老师讲课不好,自己无法专心学习,就怪周围环境打扰。

  如果你有以上的念头,人之常情。但是,如果你想考研,请保持头脑清醒。因为不管你怎么责备别人,最后的结果都是你自己。

  把心态扭转过来,不要好高骛远,也许你现在单词还有好多不认识,政治基础为零,但是,踏踏实实去学,总比怨天尤人等死要明智的多。

  考研状态不是等出来的,是拼出来的

  对于第一次参加考研的童鞋来说,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道要复习的知识点都有哪些,不知道什么学习方法是好的,也不知道怎样做一份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表。所以,就一直在拖延。

  总觉首先要查清楚再开始(其实你也不知道要查什么),都于是,准备上网了解各种考研资讯的你在不知不觉中就被各种综艺新闻吸引住了眼球,不自觉地看了一整天却一无所获。

  如果你已经觉得下定决心了,那就不要管那么多,先坐到自习室里背几页单词,或者做几篇阅读理解,慢慢你就会找到备考的感觉了。谁都是从一无所知到收获满满的,只要你踏出那一步,就会知道其实这件事情没那么难。

  “如果你找不到人生的意义,那就去读书吧”。

  对于考研,站长想说,如果你找不到前进的方向,那就踏实背书吧,你想知道的,课本都能告诉你。

  不管你是每年稳拿奖学金的学霸,还是不小心挂了好几科的学渣,在考研这条路上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参与者。放心去吧,时间会告诉你努力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