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复试结束,档案如何转?
2017-04-28
新东方网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复试工作慢慢收尾,有的同学已经成功入选,复试被录取后,转档案是必要工作,大家都清楚怎么转吗?下面具体谈谈这个问题:

  档案如何转?

  每位考生的档案都必须转移到考生所在院校,不存在转不转的问题。因为,报考院校必须要核实考生的档案信息。一旦有重大隐瞒或者错误,那将是一件后果很严重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档案不能由个人保管携带的原因。

  所以,同学们只需拿着调档函到档案所在单位按流程办理转移事项即可。

  1、由录取学校招生办先发出调档函,发往你在报名时所填写的"档案所在地"上面的地址,若你写的是个人,那就是个人收到后自行办理,然后寄回录取学校;

  2、如果是写某单位人事处收,那就直接发到人事处,你再去人事处协助调档,按照人事处对你提的要求补全各种手续。

  3、若你的档案寄存在某人才交流中心,那你也得去那自行办理或协助办理。

  4、档案调回后,学校就会根据原单位的各种材料进行政审,一般不会有问题。最后发出通知书。

  5、调档有时间限制,因为学校要收到你的档案后才会发出通知书,所以,你一定要保证在调档期限内把自己的档案全部搞定。不可超出,否则无效。

  6、在职人员估计程序较为复杂,事业单位可分为"离现职"与"离公职"两种。前者可保留工龄,今后若再在事业单位就业可继续算工龄。

  无论那种情况,相关材料、单位名称和邮寄地址等一定要保存好记清楚。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联系负责老师,自己不可乱来。档案如果丢了或者有损失,那将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