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习安排:考研中浪费时间的三大问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时间都去哪儿了?怎么总是感觉复习时间不够用,不知不觉所剩时间越来越少。下面,小编解读考研中浪费你时间的3大问题,希望18考生及时调整复习计划,确保复习进度和效果。

  【规划问题】

  缺少一份合理的规划安排。一个整体的计划在整个复习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可以不够详细,但是一定要有完整的规划性。防止遇到计划赶不上变化,就需要在做计划的时候留出机动时间,以保证计划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尤其到了10月份,公共课+专业课齐头并进,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分配时间,没有一个指引性规划,督促自己严格执行,就会出现复习一天,手忙脚乱,效率低下

  【心态问题】

  有人说,考研考的就是心态问题。确实这样,不管是备考过程中,还是考场上,淡定从容与烦躁焦急会大大的不同。

  首先,一定要心平气和,这样才能坚持下去。很多考研党习惯性的被琐事牵引了注意力,每天抱怨自习室满布奇葩事、舍友坏习惯太多等等,这种时候就要提醒自己保持淡定,这些都与你无关,你能做的只有保持专心,改变自己。

  其次,目标要明确,一切为考研。有些人在备考时期还想着清明假期旅游、五一假期疯玩、暑假回家休息等等,只能说,你想多了。就暑假来说,这个时期数学和英语任务那么重,怎么能丢下这些安心回家呢?你如果真的能做到争分夺秒,那考研就成功一半了。

  【休息问题】

  高效的复习一定要把休息和学习的比例衡量好,尤其到了考研后期,很多同学进入了疲劳战,放弃了应有的休息时间,这里说的休息时间,是指正常的睡眠时间。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学习状态中。使自己的大脑过于疲劳,就很容易出现头晕目眩、身弱乏力、身体免疫力下降等情况,这样不仅不能达到预期的学习目标,反倒是影响自己学习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