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被误解的10大“好职业”盘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摘要】考研选专业,很多同学一定会考虑职业发展规划,以后做什么,选什么专业比较适合自己,先来了解一下10大容易被误解的热门职业,看看“好职业”光环背后,有何发展轨迹与能力需求吧~

  No.1 律师

  别人这么看

  正义的化身、受人尊敬、衣着考究、社会地位很高、收入也很高。

  他们在做什么

  在业务类型上律师主要有两种大的分类:诉讼律师和非诉讼律师。诉讼律师就是那种大家在法庭上常见的“辩护律师”。经济类非诉讼律师主要的执业范围是外商投资、企业并购及企业法律顾问等,一天中最多的时间是在起草、修改各种法律文件。如果所服务的公司面临官司,他们也代理客户出庭应诉。他们还会参与客户的商务谈判,为客户在谈判中把握法律风险,或与客户相互配合以争取客户利益最大化。

  什么习惯或者想法很要命

  律师的收入属于所有职业里相对较高的,但是想靠当律师发大财、赚快钱是很致命的想法。一个法律系毕业新入行的职场新鲜人从开始接触实际工作,到成为一名成熟律师的周期最少要5年,司考也是一大门槛,所以,比起其他职业,这一较长的成长周期决定了律师无法迅速地实现财富上的追求。许多人都在这个过程中选择放弃律师事务所转去公司法务部或彻底改行。

  No.2 基金经理

  别人这么看

  金融界精英、百万年薪、管理着几十亿元甚至上百亿元的资金、神秘。

  他们的薪酬发展轨迹

  老板的决定对薪酬有影响,但更多是由市场来决定的。但现在由于市场不太好,加上之前金融危机的影响,整体薪酬水平没有前几年高了。一般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薪酬可以翻10倍左右。

  什么能帮他做得更好

  热情。最重要的是你得喜欢这一行。每个人投资的技能和优势都不一样,有些人看个股,有些人喜欢宏观的对冲,有些人喜欢套利,每个人喜欢的盈利模式不一样,但无论喜欢哪个细分领域,都得有热情。只有当你在学习这些知识的时候就能够让自己发自内心地感到兴奋,在进入工作之后对于那些相关的信息层面东西的触觉才会比较敏感,才会主动去关注这方面信息和消息的变动。如果你不感兴趣,但又不得不逼着自己去关注、跟进相关消息的话,就会比较痛苦。

  什么习惯或者想法很要命

  想偷懒。工作强度大的时候,偶尔进行一些自我调节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这一行不能一直懒下去,会被市场抛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