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季来袭,毕业生的日常你中几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又到一年毕业季,毕业生是一个特殊的存在。真的是特殊,毕业生的日常和大家还不一样,小编还记得自己毕业的时候。前几天返校看到学弟学妹,不禁感叹时光易逝。后来想想,大概毕业生的日常都是这样的:

  (一)没有课,晚睡晚起

  距离毕业离校还有2个月,没有课的日子就是舒服。早晨从中午开始,晚上看看电视剧、娱乐节目,一看12点多,早上也没啥事,一觉睡到中午。时间久了,晚睡晚起就成了家常便饭。

  (二)老师催论文,拖延症晚期

  虽说没有课,但毕业论文还是头等大事。时间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毕业论文一拖再拖,时间一天天往后延期。老师们催得越来越紧。大部分同学的毕业论文都是在老师的催促下,稍微赶一下。等老师下次催的时候,再赶一下。

  (三)想把大学四年做过的事都重复一遍

  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短暂的校园生活就要结束了,同学们都留恋大学时光。一些大学里的难忘时光,总想着再重复一遍自己做过的事。重新去听一堂课,去参加一次错过的社团活动,去体育场静静地坐一会儿。

  (四)拍照是日常,想留下更多记忆

  校园里各处拍照的,绝大部分是毕业生。不论曾经我们是否在心里埋怨过自己的学校,毕业的这一刻,都是感恩的、珍惜的、难忘的。我们想记住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想拍下最美丽的风景。此时,母校在我们心中是最美的。

  (五)聚餐,聚不完的情义

  聚餐这个事,说白了就是散伙饭。同宿舍的,缘分让大家在一起住了四年,就要各奔东西了,需要聚聚;一起来上学的老乡们,寒暑假回家没有帮忙买车票,需要聚聚;学生会、社团里的兄弟姐妹们,需要聚聚;同班同学,也需要聚聚。所有的聚餐,一下子都凑到了一起,还得提前安排一下行程。

  毕业生的日常,就是这些事。2017毕业的你,中了机枪呢?时间是宝贵的,更是容易流逝的。建议还是要有自己的安排,给自己的事情分个主次,毕业论文是首先要完成的。其余的事情,尽量安排好时间,想要去做的事情,赶紧趁没有毕业去做完。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论文答辩顺利,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