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推免生夏令营你可能不了解的那些事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什么高校要举办暑期夏令营?下面总结了一些关于推免生夏令营你可能不了解的那些事儿,18保研的考生最好提前了解。

  参加推免生夏令营,外推成功率更高

  自2005年”保研夏令营“一词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诞生,到了2010年已有84个涵盖理学、工学、经济管理的夏令营,而到了2011年全国居然有244个推免生夏令营,覆盖了除艺术学外的所有12个学科,2012年这一数据进一步增大,足有上千个。据不完全统计,仅经管类就有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28所高校的57个夏令营(见下表)。各高校大都会在夏令营中选拔一定比例的营员成为该校推免生,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甚至将夏令营作为选拔推免生的唯一途径。难怪夏令营如此火爆,大三学生不得不在暑假天南地北、四处赶场。对于希望外推的大三学生而言,参加若干夏令营似乎已经成了一门”暑假必修课“。

  保研夏令营(亦称推免生暑期学校),是近几年新出现的一种推免途径,由全国各大学在7、8月份举办,目前还没有统一、标准的定义。新华网一篇《保研夏令营走向何处》的文章给出了一种较为准确的说法:”保研夏令营,是研究生招收与培养单位主要针对‘211''985’工程高校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发起的学术性质的活动,一般以夏令营的形式出现。通常而言,要参加夏令营,需要报名、提交材料,经过主办方审核后,成为正式营员。通过一周左右的活动,主办方对营员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查与评定,营员在活动中的表现将成为当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重要影响因素甚至决定因素。“从内容上说,多数夏令营的分为前后两部分。前一部分是”让学生了解导师“,包括各课题组导师的讲座、实验室参观等。后一部分是”让导师考查学生“,即推免生选拔,笔试、面试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