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10所就业率99%的高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选择院校一直都是同学们很纠结的问题,不一样的院校给你带来的一定是不一样的未来和成绩,下面给大家分享10所就业率99%的高校,供大家参考。

  1、北京邮电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100%

  就业行业分布:由高到低排列为:信息通讯业占60.16%,金融业占17.08%,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占7.29%,教育占5.12%,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占3.14%,电力,热力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占1.87%,其他5.34%。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阿里巴巴、中国银行、百度、华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科学院、腾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微软、联想、国家知识产权局、甲骨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北京银行、招商银行等单位。以上二十家单位共招收我校研究生1247人,占我校研究生就业人数的46.60%。

  2、上海财经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45%

  就业行业分布:硕士毕业生流向最多的十个行业,由高到低排列为:金融行业占56.64%,资讯占6.7%,政府事业机关占4.83%,制造业占4.83%,IT占4.93%,会计师事务所占4.93%,房地产占3.51%,教育科研占2.2%,电力能源占 1.54%;

  就业单位性质:2014年毕业生进入国企工作的比例最高,达到34.24%,其次分别为民营企业,外商合资,中外合作等。硕士生有41.28%进入国有企业,24.72%进入了民营企业……

  就业薪酬:我校2014年毕业生签约平均税前月薪为6185元。本科生平均月薪为5845元,硕士研究生平均月星为6534元,博士研究生平均薪水为7718元。

  3、北京交通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4%

  就业行业分布:由高到低排列:信息技术占19.46%,轨道交通行业占14.15%,金融行业占7.85%,教育行业占7.42%,建筑业占5.94%,电力行业5.38%,军工行业占5.22,核电占0.36%,部队占0.24%,其他占33.97%。

  就业单位性质:由高到低排列,国有企业占62.92%,民营企业16.27%,党政机关3.19%,科研单位2.59%,教育单位占6.94%,三资企业占3.55%,地方基层项目占0.96%,部队占0.32……

  就业年薪:针对今年毕业的研究生年薪进行了抽样调查,具体情况如下:10万/年占43%,10万~15万/年占8%,15万以上/年占8%,5万以下/年占1%,5万~7万/年占17%,7万-10万/年占23%。

  4、北京科技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3%

  就业行业分布:硕士生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钢铁冶金,机械制造,能源化工,金融保险等;

  就业单位性质:由高到低排列,国有企业占47.54%,私有企业占15.32%,机关事业单位占21.43%,三资企业占3.25%,其他占10.79%

  单位满意度:根据进校招聘用人单位《满意度与行业需求调研》和2014年暑期走访用人戴维的《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研(企业版)》的数据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达99.29%,最满意的是毕业生学习能力,基础知识,个人诚信,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95%用人单位愿意考虑愿意与我校建立长期招聘合作关系。

  5、中央财经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24%

  就业行业分布:我校毕业生签约单位行业广泛,其中金融业一直为主要的行业流向。从2014年的情况看,硕士生签约银行业、保险业等金融行业的人数众多,其中银行业仍位居第一,占签约人数的33.62%.

  主要签约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中国移动,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证证券交易所等。

  薪酬水平:调查显示,研究生平均期望起薪为6598.4元/月,实际获得的平均起薪为5953.5元/月,毕业生薪酬期望高于实际薪酬,但期望水平较为合理。

  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22%

  就业行业分布:2014届毕业生就业仍以我校学生传统就业行业为主,金融,外贸会计审计类行业仍是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超过50%的毕业生在以上三个行业就业,其中到银行类金融机构就业的毕业生人数最多,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及政策性一行每年到校招聘毕业生。

  就业单位性质: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的单位以国有企业为主,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在国有企业就业。

  用人单位满意度:2014年,通过对147家用人单位的问卷调查发现,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总体满意程度达到96.71%(包括满意和很满意)。其中,对我校毕业僧满意度最高的是专业基础(96.77)和外语能力(95.16%)。

  7、清华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9.2%

  单位所属行业:从单位所属行业来看,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主要包括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以及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行业。

  就业单位性质:清华大学2014届毕业生签第三方就业的单位以企业单位为主,达到62.5%,其中国有企业占37.8%;其次是高校、科研及其他事业单位,比例为27.3%;再次为党政机关,比例为9.8%。

  就业单位:根据第三方就业人数统计,接收我校毕业生15人以上的单位有: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

  8、中国人民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15%

  用人单位行业:金融业22.33%,政府机关,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占19.76%,教育占10.87%,房地产也9.68%,文化、体育和娱乐业9.4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占8.7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6.92%,制造业占6.52%,其他行业5.73%。

  薪酬待遇:中国人民大学201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和中国人民大学2014届毕业生择业过程调查报告显示,98.56%的毕业生实际薪酬待遇与期望薪酬待遇比较一致,仅1.44%的毕业生认为差距较大。

  满意度:"中国人民大学2014届毕业生择业过程调查报告"显示,95.16%的毕业生表示对就业单位"满意"和"非常满意"。

  9、天津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12%

  签约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天津大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腾讯通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三星集团,中国移动等。

  就业行业:我校2014届毕业生择业的行业(领域)分布情况如下,选择IT/互联网/通信/电子行业的占 23.03%,能源矿产/石油化工等占17.42%,房地产/建筑建设/物业等占17.42%,政府公共部分/非盈利机构等占9.27%,其他行业的选择率相对较低。

  满意度:36.84%的受访单位对天大毕业生的表现"非常满意",59.65%的受访单位表示"满意",两项共计96.49%。我们也要充分重视到,还有3.51%的访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表现的评价为"一般"。

  10、西南交通大学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9.05%

  签约月收入较高的专业:签约月收入较高的专业为软件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网络工程,物流管理,信息安全

  就业行业:我校毕业生就业的行业集中在建筑业,在毕业生就业行业类别的比例最高,在20%以上;其次是运输业,占15%左右,行业类别与职业类别相吻合,是我校行业特色的体现。

  就业单位性质:我校毕业生历年签约企业类型中国有企业的比例最高,超过50%的毕业生到国有企业就业。国有企业占62%,民营企业/个体占26%,中外合资/外资/独资占8%,政府机构/科研或其他事业单位占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