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子花近10万上保录班考研仍落榜 专家:招生欺诈
2017-05-19
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一教育机构称考研保录,多人称受骗未收退款;专家表示“保过”本质上是招生欺诈

  北京玉鼎华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玉鼎教育)承诺,通过培训学生可被保录到名校,否则全额退款。有家长缴纳近10万元费用,为孩子报名但最终孩子未能考上指定大学,且该公司也未退款。对此,玉鼎教育负责人表示,公司资金断裂,他正在想办法筹钱。记者了解到,目前打着“保录”、“保过”为名的考研培训机构不在少数,各自都自称“有资源”可确保学生被录取,教育专家则表示,“‘保录班’不走外门邪道,诸如给学生泄题、组织作弊等,是无法承诺保过的,‘保过’是招生的噱头,从本质上说,是招生欺诈。”

  昂贵“保录班” 考研仍落榜

  为了让女儿顺利读研,2016年7月14日,王江花费近10万元,为她报考了玉鼎教育的“保录班”。王江称,女儿王艳大四期间曾参加过研究生考试落榜。2016年12月份王艳再次考研,由于是第二次考研,为求稳妥王江找到了玉鼎教育。“这家公司宣传说有名校保录班,说百分之百保证被中央财经大学等名校录取,否则全额退款。”

  之后,王江与玉鼎教育取得联系,“一名郝姓老师说,2015年,他们公司保录班招了10个学生,其中,有9人进了中央财经大学。”这个数字让王江心动了,2016年7月14日,他向玉鼎教育缴纳了98000元的学费和1500元的住宿费,共计99500元。

  按照协议,玉鼎教育保证王艳经过辅导后,能考上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否则全额退还学费。

  但王艳回忆表示,该公司安排的课程并没有那么优质。“有一些老师被拖欠工资,经常出现没人来授课的情况。”最终,王艳通过了初试,但没能通过复试。于是,今年3月份,其家属向玉鼎教育提出了退款的要求,“但是该公司负责人不断找理由,迟迟没有退。到5月份,负责人的电话也打不通了。”王艳称。

  学生称22人未保录调剂 涉学费150万

  除了保录班,玉鼎教育总裁申少普宣称,可以帮助没考上一志愿院校的学生调剂至其他院校。申某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会计、审计、图书情报方面的专硕,调剂的价格为:没有任何要求的收费2万元,211或财经院校收费5万元,985院校收费10万元。

  2016年12月底,吴杰参加了研究生考试初试,其一志愿报考的院校、专业为贵州财经大学会计专业。但最终吴杰的成绩虽高于国家分数线,但与一志愿分数线差了7分。

  父亲吴明联系到了玉鼎教育,并交了15万的保录费用。“公司的负责人说,保证一定能调剂成功,否则全额退款。”但直到4月30日,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关闭,玉鼎教育承诺的调剂也未成功。“他们的负责人说今年不太好调。”按照协议规定,调剂不成需全额退款,但是直到现在未收到一分钱的退款。“刚公司负责人说让我等一等,后来再打就没人接了,去他们公司也找不到负责人。”

  据学生自发的初步统计,2015至今,未能成功被玉鼎教育保录、调剂的人数至少有22人,涉及学费总金额超过15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