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为什么要考研?
2017-05-19
新东方在线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你有没有认真地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呢?如果心里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我们就能更坚定地朝着目标努力,也能在备考遇到困难时更有信心。

  为你讲述一个考研人的故事,看看他为什么要考研。虽然大家决定考研的原因都不一样,但只要做了这个决定,只要坚持下去,你的选择就是对的。希望你看完他的故事后,会对这个问题有一些新的认识,也能在研途上走得更加顺利。

  我有一位同学,大学前两年,热衷于各种社团活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能见到他在后台忙碌的身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为了筹备一场活动,他可以翘掉任何老师的课,甚至是考试。与之相对应的是,他的成绩常年居于整个专业的倒数十名以内。

  有一次,他所在的部门请到北大的一位教授来学校开讲座,作为工作人员在后台听完讲座的全部内容后,他成了这位教授的迷弟,并且决定考北大的研究生,追随这位教授。

  可能是教授的个人魅力太大,迷弟在讲座之后,就像变了个人。他推掉了几乎所有的活动,除了上课,就是泡图书馆、自习室,每天背单词、做题、看专业书,听新东方在线考研的网络课程,把以前对社团活动的热情和精力,全部转移到考研备考上。一年半之后,他成功考入北大。虽然略有遗憾的是,那位教授当时只有2个统考名额,迷弟没能成为教授门下弟子,但圆梦北大,也是非常让人开心的结局。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我的大学室友,和男朋友谈了三年的异地恋之后,为了以后可以在同一座城市生活,报考了同一所学校;还有人为了去空气更好的地方,报考了那座城市的大学;有人为了弥补高考的遗憾,报考了高中时的梦想院校;有人为了离家更近,报考了老家的学校。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大家最后都走上了同一条路,拥有了同一个身份。

  即使考研的路并不好走,即使考研人的生活免不了有各种困难,但因为我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考研,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就愿意直面所有的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也能像他们一样,清楚地知道自己考研的原因,并且,无所畏惧地向着梦想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