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月考研备考,你进入这些复习误区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转眼过半,六月的到来预示着暑假的接近。不管是早早进入考研复习状态的同学,还是因为各种原因晚出发一步,现在才开始复习的同学,暑期复习都是一个重要的阶段。在如此重要的备考时间段里,你的复习走对方向了吗?有没有误入误区呢?

  误区一、四处观望无压力

  部分同学一直觉得时间还早,四处观望,每天成了“九三”学社的一员,早上9点才到自习室开始学习,磨蹭打水、上厕所、中途再吃个零食。11点多开始准备吃午饭,然后回去午休,午休变成懒觉,混混沌沌睡到3点才睡眼朦胧去学习。仔细想想,这一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到底有多少?再除去平时要去上课,学院里各种杂七杂八活动。

  想问一句,啥时候才能做到好好复习?2017快要过去一半了,你的复习内容完成三分之一了吗?提倡快乐学习,但不等同于散漫学习。毕竟,考研是选拔性考试,当你没有充分利用时间的时候,你的对手可能在拼命挤时间。甚至有的同学还在安慰自己,等待暑假的时候学习状态就好了。试问,暑假的时候是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是不是该强化知识了,但却基础阶段复习还没有完成?不必多说,压力油然而生。

  误区二、没有规划不总结

  关于整个考研的全程,你有一份计划书吗?如果考研是一场战役,没有一个详细战略指导书,是不可能轻而易举赢的。相信很多同学都知道计划的重要性,也做过计划。但是计划只是脑海中的过往云烟,想过,没有执行任务,抑或执行了没有完成,也就不再追究了。这样是不行的,需要把计划详细写下来,有效学习。

  学习有快有慢,这和自己的学习状态有关。如果自己不及时做出总结,恐怕还会犯同样错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时间久了,就会被忘记。我们应当积极做出总结,并把书面总结保存,定期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反思。

  误区三、报考目标不清晰

  在一些考研学生中,很多学生只知道自己想考研,但是对于自己想要考的目标院校还没确定下来,徘徊不定。甚至有的同学,在报考本专业和跨专业之间徘徊不定。这样的情况下,你是无法确定你的专业课复习。目前还没有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的同学,尽量早点定下来吧!

  误区四、没有独立意识

  很多考研同学是结伴学习,有自己的研友,这当然是好事。但是,我们不能依赖研友,不能因为研友某天有事不能去学习了,自己身边少个人而学习效率下降。也不能因为一件小事,与研友的意见不和而影响自己复习的状态。不受这些干扰的前提就是,不能过度依赖研友,应该有自己的独立意识。要知道,考研是自己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