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疲惫第一期来袭,学长给你支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往年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们都说,最佳的考研复习备考时间不得少于8个月。是的,因为我们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太多,短期是无法熟练掌握的。很多小伙伴们听了学姐学长们的建议,也知道自己的复习任务重,很早就开始复习了。六月来临,随着气温升高,考研复习备考也跟着进入了疲惫期。感觉每天都很累,明明知道自己的复习任务还没有完成,但是就是使不上劲,这是为什么呢?很明显,你的复习进入了第一个疲惫期。不怕,高分学长给你支招了。

  (一)心理上要积极暗示,不能过于着急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保证时刻高效学习,都会有学不进大脑的时候。如果你近期感到很累,但是又是心里很着急。这种情况,一定不能更着急了。积极的心理暗示非常重要,告诉自己,你只是有点累,而不是不能好好学。

  (二)学会适当减压,定期给自己放个小假

  没有压力是不正常的,但是很多考生很难把握好压力这个尺度,在不知不觉中会变得压力过大。这是需要及时纠正的,尤其是在自己感到疲惫的时候,要学会适当减压。必要的时候,停下来歇歇,给自己放个假,好好睡一觉,心情会好很多。

  (三)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

  复习到现在,很多知识点都认识,但是不熟悉。这都是很正常的,心理难免会觉得乱。这时候,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可行的学习计划,每天不要过多的纠结考试结果会怎么样,你只负责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就好。静下来去学习,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四)不要太逼自己,但坚持下去

  我们总认为我们必须复习到什么样的程度,我们必须完成多少页书的学习任务,我们必须每天学习多少个小时,我们必须时刻专心致志。其实,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那么多必须,学习还是要讲求张弛有度,不要太逼迫自己。累了就适当休息一下,不要放弃,一直坚持下去就好。

  眼下,很多考生遇到了复习的瓶颈期,这是完全正常的现象。首先,我们应该在心理上有积极的暗示,不要在第一轮疲惫期中就被淘汰。了解适当的减压方式,学习适时调整,坚持走下去。告诉自己,这不过是复习备考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你可以应对。或许,你的对手就有可能在这里淘汰,你坚持下去,就加大了成功的可能性,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