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资产评估考研经验:7月开始也不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已经结束了。我在跨考教育的帮助下,通过5个月的有效努力,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我备考的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下的资产评估专硕。2017年一战考研总成绩430分,其中政治67分,英语二87分,数学三140分,专业课136分。在整个复习备考期间我感悟颇多,因此希望能通过这篇文章分享给18年考试的同学一些个人经验,同时表达一下对跨考的感谢。接下来我会细细叙述自己从决定考研到复习完毕的总历程。

  赶鸭子上架的考研决定

  当初做出考研这个决定的时候非常仓促,那个时候16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在会计师事务所将近一年的工作经历中,我切身地感受到了金融行业尤其是证券业的高门槛:现在只有本科文凭的话,即便有在事务所的工作经历也很难进入证券公司的核心部门。名校研究生的头衔是必须的,也是最基本的敲门砖。我个人很向往在券商中工作,因此我迫切地需要获得名校研究生的头衔,这是考研的想法也浮现于脑中。但当时已经步入七月,时间非常紧迫。我当然也考虑过17年的时候再备考,我自身大四的时候没有过一战经历,像高等数学已经四年没有碰过了。不过再考虑到事务所的工作也比较辛苦,再过一个忙季的话,恐怕就更加难有学习的精力了,所以还是在16年7月硬着头皮离职备考。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备考前各个科目的情况:政治和绝大多数同学一样,是零基础。英语的基础还不错,六级614的水平,工作中也会经常接触。数学虽然本科期间学习时也有认真对待,但是毕竟过了四年,几乎忘光了。专业课方面,我本科是金融专业,有一定基础,但由于工作一年,因此也落下不少。

  我辞职考研的决定相当突兀,没对考研进行过充分的了解和准备,因此我的家人也并不支持我,劝我过半年准备18年的考研,或者干脆考一个在职研究生。可能是我脾气比较犟,硬是想往墙上撞一下,当时就只认了17年考研这一条路,不过后来也证明自己的头还是挺硬的。

  选择跨考教育

  由于只剩下五个月的时间,而且自身已经大学毕业一年,所以不可能靠自学的方式备战考研,因此只能选择专业的考研培训机构,通过老师的授课和课后的练习让自己快速并体系地了解各科的知识点,制定高效的复习计划。为此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是否有靠谱的培训机构。这个时候跨考映入了我的眼帘。说实话,我自己不是一个自制力那么强的人,如果培训机构离我家不远,我可能一下课就会回家打开电脑。而跨考在昆山花桥有培训基地,正好在上海边上,过去一次要两个小时,这样我回家的频率就被限制在了最多一周一次,既不会生活不方便,也极大地解决了自身不自觉的问题。当然,更重要的是,跨考是一家专业的培训机构,里面的老师对考研了然于胸,非常靠谱。这也是我又来再上了他们的课以后敢于十点以后不学习的原因,心中有把握自然不慌。

  公共课复习方法详述

  接下来就讲一下我考研公共课的上课情况与复习历程。先从数学开始讲起吧,个人认为这是公共课中最重要的部分。我备考中最大的感悟就是数学不是只靠刷题的,在做整套的模拟卷之前,先要系统性地了解数学三考的知识点有哪些。这不仅仅是要你知道它总体上分为高数线代概率论三块,对于其中的细分章节以及相互之间的联系也要能够知晓,这样才能充分了解自己不擅长的知识点,并做好应对。而跨考的老师就是能通过授课的方式让你对各个知识点加以了解,并通过经典的例题加深你对其的印象,当然还需要你课后自己练习对知识点进行巩固。市面上的辅导书只要你觉得有帮助都可以拿来练。每攻克一处自身原本不擅长的知识点,你的考研就又多一分把握。在基本上所有知识点都得到充分的练习的情况下,后期的做整套的模拟题和真题的时候就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接着是英语。个人感觉这是一个最靠自身基础的科目。当然自身的基础完全是可以靠几个月的学习夯实的。对于英语来说,基础无非就是词汇量。在上半年的复习备考中,我非常建议同学先背单词,不用做题,扎实地提升自己的词汇量,最好提升到6000甚至更高,三个月的时间完全够。这样在后面跨考老师讲授各题型解题技巧的时候才能事半功倍,毕竟看得懂文章,一切都好说。而且英语和数学不同,真题数量有限但质量远高于模拟题,所以做真题才有意义。自身基础不够扎实的时候就急着练会浪费这一有限的资源。

  最后讲一下政治。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政治都是零基础,所以都在一个起跑线上。我自己感觉政治其实不用话太多时间,即便从八九月份开始都还来得及。很多同学包括我一开始对于政治很担忧是因为对其不了解,但跨考的老师会把政治的考点以及哪些会是重点如拨云见日般地向我们讲解清楚,当然老师讲授完后,该自己做的练习和背诵的内容还是得踏踏实实完成。但是有老师的助力,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功夫并且还能做到心里有底。

  专业课得益于郑炳老师

  我报的专业是436资产评估,其专业课考试一半的内容和金融专硕一样,由于报考人数很少,因此跨考没有专门的436培训班,所以我和考金融专硕的同学一起上炳哥的公司金融课。炳哥真的是个非常牛的老师,讲课条理非常清晰,课上的每一分钟都很有意义,而且炳哥对各个院校的金融专业课研究的很透彻,能够以惊人的命中率预测考题。所以对于想考金融专硕的同学,有炳哥的助力一定可以让你的成功率大大增加。

  备考时间虽短却要高效

  总的来说,由于有跨考老师的帮助,我的复习变得轻松了许多,五个月的备考时间也显得绰绰有余,所以才能做到晚上10点,有时甚至是8点以后不学习。当然这和自身基础较好也有关系,不过没有跨考的老师,我一定没法学得这么轻松笃定,也无法考到这样的高分。在这里,请让我对所有教过我课程的跨考老师表达感谢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