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生开了挂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从斯坦福大学来
2017-06-22
中国青年报


  洛宇曈人生开了挂,她接连收到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今年秋季,她将前往斯坦福大学攻读东亚研究硕士专业。该专业是全世界最杰出的东亚研究专业之一。

  洛宇曈是西交利物浦大学英语系应用英语专业学生,一直都很喜欢文学。《文学与性别》、《英国文学与历史》两门专业课让洛宇曈感觉入了门。后来,陆续又学习了《简·奥斯汀》、《18世纪英国文学》、《浪漫主义文学》、《哥特文学》等专业课程,让她如鱼得水。

  但真正开始让她对学术产生兴趣的还要归功于大二暑假参加的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她和另外两名同学共同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学术研究课题“李翊云作品中的‘危机’研究”。

  “我第一次有了做研究的体验,每天从早到晚都在看书、逐字逐句的分析。”她说,“很忙,很累,但真的很快乐!”

  大三时,她对中国研究系开设的课程很感兴趣。她每学期会选择两门该系的课程旁听,内容涉及文学、政治、国际关系等,除了不参加考试不算学分,她跟其他正式选课的同学一样,参加所有的讲座、讨论课、交作业、做课程报告。

  《中国文学概论》对她影响颇深,她发现自己更偏爱近代中国文化和社会史。

  她是个勤奋的学生。英语系专业课的阅读量十分大,通常每节课前要求学生看完两本书,有些没有完成任务的同学无法参加讨论课。

  她爱阅读,更爱讨论和思辨。“我很喜欢课堂上那种交相发言、相互辩论、不断交锋的过程!”在大量的讨论课上,通常学生和老师加起来10余人,不分你我,讨论得十分激烈。

  洛宇曈认为,兴趣是一个不断扩展知识面,不断开拓发现的过程。

  除了文学,她还从语言学和翻译学中汲取养分;在更大的人文学科的范畴内,她通过涉猎政治、历史和社会文化领域的知识,形成一种跨学科的视角来探索真实世界的样貌和规则,她认为“尽可能多学才能发现”。

  她说:“兴趣,可以让我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对生活的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