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图书馆占座,你最服哪种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说到考研,大家都会认为考研是一场战役。是的,确实是一场悄无声息的战役。不论是学习、搜集资料、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关注导师信息等,都需要我们一步步去完成,没有谁能够代替。而且,我们无法回避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复习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些都是学习上的压力,此外,考研宝宝们还面临着自习室占座的压力。据说,有高校因为考研人占座而打架的。经历过占座的同学都知道,真心是一座难求。在考研占座中,各种花式占座也出现了:

  (一)5点半起床大图书馆门口排队

  很多高校的图书馆都是按照一定时间准时开馆的,还没有到开馆时间,门口已经排满了人。有的同学5点半就在门口排队了,真是让人心疼。为什么这么早呢?早去可以排队排到前面一些,方便开门的时候挤进去。

  (二)用书本占座,背着一包书,一个桌散一本

  有的同学,背着一大包书,图书馆一开门就冲进去,给每一个座位散一本书。图书馆虽然没有几个人,但是座位上已经放满了书本,你要想找个座位坐下来学习,真是有难度。

  (三)用卫生纸和围巾占座

  有的女生,把丝巾、围巾之类的系在脖子上。图书馆开馆的时候,为了跑得快,就不背书包了,跑到座位上把脖子上的丝巾、围巾取下来,潇洒地甩开,瞬间占下一排座位,比那些背着很多书的人跑得快,等他们一本本散书,围巾早就摆好布阵了。

  (四)轮流占座,安排值日表

  当然,每天都要占座,那就没有办法学习了。大多数是写了值日表的,占座是轮流的。一周下来,也就只需要占座一次。别人给你占座的时候都没有问题,轮到自己的时候,当然也是要保证没有问题。

  (五)在座位上贴“占座”的纸条

  有些同学,在随意贴上写上“占座”的字样,贴在座位上。整天看不见人影,不知道人去哪里了,还占座。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也是过分了。

  (六)天天吃干粮,等于住在图书馆了

  为了保住自己的那个来之不易的座位,有的同学都不走出图书馆,随便吃点面包、牛奶、干果、方便面之类的,真是对自己够狠。

  考研人真是不容易,考研占座更是不容易,以上是比较典型的几种占座,还有更过分的,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都不容易,心疼每一位考研的宝宝。这些占座方式,不得不说真是让人佩服。既然座位这么紧张,更是要珍惜学习的机会了,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