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召开
2017-06-26
中国教育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今天在郑州大学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林蕙青指出,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进行,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蓬勃兴起,创新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赛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急需大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

  林蕙青强调,当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一要坚持育人为本,完善双创教育体系。全面贯彻教育“四个服务”的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创意—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切实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培训、到企业挂职等方式,大力提高高校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意识和能力,鼓励教师用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更新教学内容;积极聘请有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进校园、上讲台。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设跨学科课程,组建跨学科教学团队,探索创业双学位等多种形式,通过学科交叉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灵感。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灵活的学习制度,给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三要坚持协同推进,汇聚创新创业合力。学校内部要加强跨部门协同,统筹整合好教务、学生、就业、科研、团委等单位的资源,大力加强高校与科技界、产业界、投资界的合作,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全方位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17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