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如打怪,暑期应试装备如何升级?
2017-06-26
跨考教育逻辑写作教研室倪庆华老师


  恰逢暑天,恰逢高考,大家是否又回想起自己那年参加过的高考,是否又回想起那些年沉浸在岁月里的激情澎湃。曾经的大江东去,曾经的百舸争流,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的意气风发,无论什么,都会留下抹不去的记忆在心间。这一考,实现了人我们生理想第一次质的飞跃。

  同样的,考研,这个每年承载着百万学子梦想的考试,也是人生中又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扬帆远航。

  春季之后,暑期及至。对于考研学子,在继黄金春季之后,又迎来一个关键的复习阶段。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让我们的复习更加肆无忌惮、酣畅淋漓。如果说春季还停留在知识点与点的复习,那暑期的这个复习完全可以释放天性,来一次真正的大满贯复习了。

  如今,科技、信息进步,再也不是小米加步枪的年代,对知识的复习方式、途径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在竞争中每个人都不会再打无准备之仗,所以,我们也不能等到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在裸泳。跨考教育在这里提醒大家,为了复习的效果更好,应试装备升级势在必行。

  知识由点到体系

  经过春季的知识学习和题目练习之后,大家已经对大纲中规定的逻辑考点有了初步的认识。按跨考讲义的体系来说,就是对每一个模块的知识点有了认识。那么,暑期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把这些看似孤立的、零散的知识点进行梳理,使之在脑海中体系化,建构完整的知识构架,完善知识体系。

  错误题型归类

  针对春季已做过的题目,找出易错题目,进行分析归类。利用所学知识识别题目的特征(如果……那么、且、或等等),通过找到的特征证判断考察的知识板块,结合所学知识相关内容,找到解决这一类题型的技巧方法。

  真题演练

  不管复习到什么程度,也不管之前的题目正确率如何,到最后都需要用真题检验我们复习的成果。俗话说万变不离其宗,历年的考试真题是最有价值的参考资料,它反应了考试难度,考试方向等等。在题量方面,由于暑期的时间相对集中,且可以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所以,建议大家在一个暑期的时间里把历年真题做完一遍。当然,也不能只是为了刷题而刷题,因为真题考察的知识是综合性的,所以,需要我们在做题的过程中,注意结合知识点理解、揣摩、总结,最后形成一套自己行之有效的做题方法。这样,有助于我们在秋季阶段复习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复习对于我们,就是不断地打怪、升级,再打怪、再升级的过程。愿我们都能修炼到羽翼丰满,装备精良,介时便可以倾城而出直面迎击。

  踏上考研之路的考生们,扬帆起航吧。人生能有几次不忘初心的拼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