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三部曲,步步为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复习到这里的时候,是时候开始专业课的复习了。对于专业课的复习,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开始了呢?这个时候,必须赶紧开始复习专业课了。距离2018考研笔试的时间已经不到200天了,再不开始就来不及了。对于专业课的复习,尤其值得谈一下复习方法。相比政治和英语科目的100分制,专业课的复习显得更加重要了,毕竟是150分的分制,性价比是最高的。对于专业课的复习,需要抓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地毯式复习,熟悉考试内容

  第一轮专业课复习的时候,是最痛苦的。很多知识点的复习,都是混乱的。但是,这个是必经过程。第一轮复习的时候,最好是尽可能不要漏下知识点。第一轮的复习,虽然存在难度,但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很多弄不清楚的知识点,如果不能及时理解,不要过于纠结,先知道,后期第二轮的时候再去熟悉就好。建议做地毯式复习,先熟悉所有考点就好。

  (二)以真题为纲,抓重点复习

  真题是专业课复习的指导。建议去搜集尽可能全的历年真题,以真题为指导来复习。其实,仔细研究过真题的同学都知道,历年真题重复出题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以真题为指导,就是说,真题涉及到的考点的章节,都是需要仔细复习的。考同一章节的不同考点,也属于真题重复出题。

  (三)熟悉学科热点, 把握冲刺方向

  第三轮的复习,是最为关键的时候。需要做好两件事,首先是查缺补漏。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复习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知识点遗漏的情况。冲刺是最后的复习了,一定要补好短板,尤其需要找到自己的知识死角。如果在考场上,刚好遇到这一年没有复习到的考点,那么,就会显得很被动,甚至整个复习的过程,都会败在这一个知识死角上。其次,我们需要有一个学术眼光。简而言之,我们需要了解自己所报考的学科目前的学术热点和学术动态,这很有可能会成为命题的依据。

  专业课的复习,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从专业课在整个考研总分中的比值看,我们需要认真对待专业课复习在,这是性价比最高的学科。专业课的复习,首先要做到的是熟悉所有知识点,紧接着的任务就是以真题为纲,加上把握好学术界热点,就可以做到有效复习。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