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研后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全国研究生入学考生持续升温,截止2107年,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两百万。那么,面对如此庞大的竞争压力,开始有人质疑,考研真的有那么好。就算是考上研究生了,他们的研究生生活过得怎么样呢?尤其是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他们很好奇师兄师姐们的生活状态怎么样呢?自己花费那么多的努力来复习备考,真的值吗?针对如此多的疑惑和好奇,今天来聊聊读研后,师兄师姐的学习和生活感触。

  读研才发现自己真是无知无畏

  读研之前,觉得自己很厉害,尤其是保研的同学,很清楚自己的水平到底是几斤几两,没有进过考研复习备考的洗礼,很多知识在脑子里是不成体系的;考研的同学,认为自己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已经很好了。上了研,发现自己什么也不会,尤其是遇到比较严格的导师,你会经常怀疑自己的智商。

  本科都是打酱油,知识无边无涯

  本科上了很多课,考了很多学分。到了研究生阶段,你需要补充的知识很多,如果说本科是翻开了书页,那么读研后,才开始真正阅读。学海无边,在知识面前,第一次学会脚踏实地看论文。

  导师很重要,你所做的任何科研,都要在导师的允许下进行。当你的思想和导师发生冲突,或是遇到你和导师一起解决不了的问题,导师能否正确引导,有保留地尊重你,非常重要。

  朋友圈里每天都有人结婚,年龄也是压力

  突然间,朋友圈都是各种结婚的照片。越来越多的小伙伴结婚了,忙着科研的你,甚至连个对象都没有。不用家人多说,自己都会感到年龄的压力。

  脱发、白发,头发也是问题

  科研的过程,有很多你所不知的领域。科研的过程,是探索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女同学的脱发,男同学的白发,这些问题是再常见不过的了。

  时间很快,毕业很近

  研究生的生活过得很快,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到了毕业论文开题。尤其是专业性硕士,屁股还没有坐热,就该走了。不得不感叹,科研要抓紧,学习要趁早。

  如果你正在经历研究生生活,请认真对待,珍惜每一天;如果你正在考研备考复习,请加油,这样的日子很值得期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感触,不论阳光,或是消极,请认真对待,这是对生活的尊重。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