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二战考研需重新审视四个问题
2017-07-03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考研热潮的不断升温,2018考研暑期强化复习正在进行,二战的同学们更要加油啦。对于二战考研的学子,须要克服下面这几个问题才能成功。

  (一)重新审视自己所选择的院校

  很大部分同学考试失败,是因为选择报考的院校和专业过于难,竞争激烈所致。所以,既然走到了二战,一定是要考虑到自己选择报考的院校和专业的报录比的。如果我们一意孤行去撞死南墙,最后的结果一样是很不好。

  (二)重点突破没有考好的学科

  一战失败,一定是有弱势的科目在其中作怪。很多同学的英语和数学科目是难题,需要多花时间去准备;也有一部分同学在专业课上失利,没有考到一个不错的分数,也是需要反思自己是否掌握了考试的大纲和出题人的思路。通常情况下,各个科目都达到了一定的分数,总分就不会太差。当然,也有同学初试成绩不错,但是复试没有通过,建议可以增加对专业课领域的了解。

  (三)心里障碍是最大的隐患

  二战,除了需要努力之外,最为关键的,也是最为致命的,就是巨大的心里压力。既然压力存在,我们也知道压力过大不是好事,我们就必须想办法给自己的心里做疏导,千万要记得一切为了考试而服务,其他的都不是那么重要,不必过分放在心上。

  (四)务必抓紧时间,不可松懈

  很多同学认为,二战比第一次考试的时候有经验,也有一定的基础,可以不必那么努力。但是,我们一定要明白,如果在毕业之后才开始复习,时间其实是不够用的。毕业,差不多已经是7月份的事,距离笔试仅仅只是五个月时间。所以,务必抓紧,时间永远是需要倍加珍惜的。

  二战,每一个人都有说不出的心酸和故事。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是正视自己第一次考试时的失败经验,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就可以在复习中顺利备考,最后如愿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