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七月启动复习,全程复习攻略须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暑假来了,2018考研复习备考转入强化复习阶段。在考研复习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同学的复习重心都是英语和数学学科,虽然我们周围有很多人建议我们的政治科目的复习也该提上日程,可一拖再拖,直到现在也没有正儿八经开始复习。到了七月,掐指一算,真的快到来不及的时候,必须开始政治科目的复习了。对于政治科目的复习,虽然说这是一个相对简单的科目,但是如果不能掌握正确的复习节奏,也很难拿到不错的分数。假设你的政治是55分,你的竞争对手的政治是75分,那政治也是一个很要命的拉分科目,所以,在复习刚开始,作为考研过来人,还是很想把自己的复习心得分享给大家。具体来说,政治科目的复习,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9月以前,基础复习

  基础阶段的复习,主要是以熟悉考点为主。这个时候,建议先浏览一遍所有考点,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不论记住多少,翻看浏览即可;有了浏览的基础之后,建议把复习的重心放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部分上。这两个部分的知识点在考试中所占的分值比较多,而且部分知识点是需要我们花时间去思考、理解和消化的。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通过一些单项选择题的练习来强化对考点的记忆。这个阶段的复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按着一定的复习节奏,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不少于1.5小时就可以。

  第二阶段:9月到12月以前,强化复习

  强化阶段的复习,是整个复习过程中耗时最长的,也是最为关键的部分。政治科目是否拿到高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阶段的复习效果如何。这个阶段的复习,主要是攻破考点中的重难点部分,对于一些比较容易混淆的知识点,需要我们进行对比记忆。此外,多练习多项选择题的阶梯技巧,历练真题的选择题部分,也需要练习。多做题,反复琢磨多项选择题的解题技巧,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第三阶段:12月到考试,冲刺复习

  到了冲刺阶段,我们需要大量背诵。解答题的书写练习需要我们自己去完成,一年内的时事政治需要我们去了解,不一定能背诵,但是需要我们知道。尤其是对于时政的时间、地点、事件中的观点,我们需要记住。

  政治科目的复习,看上去是一个知识点繁多的科目,但只要我们能够掌握一定复习技巧,在每一个复习阶段都有所进步,攻克每一个题型,就可以达到良好的复习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