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择专业:适合文科生报考的8大专业
2017-07-06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高中分的文理科,很大程度上是根据学生本身擅长的科目和优势所在而选择的,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学生自己的学科偏向和专业爱好。同样,大学的专业选择也关系着未来的职业方向,需要根据学生自己的倾向和优势来慎重考虑。有些专业需要理性逻辑分析,较为适合理科生;有些专业则适合文科逻辑。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话,可以考虑看看下列专业:

  1、会计

  优秀院校: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

  2、国际经济与贸易

  优秀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3、新闻传播

  优秀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等。

  4、法学

  优秀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5、英语

  优秀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6、管理学

  优秀院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等。

  7、经济学

  优秀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8、金融

  优秀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