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备考中的这些问题,你也一定遇到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研究生备考不仅是一场智商上的角逐,同时也是一种心理素质的决斗。在备战考研的时候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

  心情跌到谷底

  在自己复习的没有成果、一道难题总是研究不透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就会变得非常的低落。其实仔细想想完全没有必要,你去为它烦恼也并不会解决什么问题,人生本来就是多样的,有喜,有怒,有哀,有乐。但凡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总是跌荡起伏。困难总会在你不经意中出现,让你感到茫然失措。同样在考研的道路上,我们也会面临着很多考验。不论是面对生活还是考试,在面对这些考验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笑一笑就让它过去,然后继续奋斗。不然还能怎么样呢?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去悔过懊恼也无济于事,我们除了应对,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前路迷茫

  考研路上,我们会经历很多的事情,遇到这些事情,我们难免会感觉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前方的路在哪里?复习也出现了好多问题,不知道该如何解决。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大家不要慌,稳住自己,千万不要乱了自己前进的脚步,在对前途迷茫的时候,最好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里好好想一想,缕清自己的头绪,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搞清楚之后再接着复习。当你复习出现问题的时候,都教授建议同学们去找一些学长学姐咨询一下,毕竟他们是过来人,他们的经验很值得借鉴,跟他们好好地聊一聊你会收获很多。

  意念不坚定,想要放弃

  每年选择考研的人太多了,你只是万千考研大军中的一员。在这么多的考研人中,其实最后能够成功考上的是一小部分,不要说录取率低。说句实话,在这么多的考研人中,用心准备不考上不罢休的人又有多少呢?每天根据计划按部就班复习的又有几个呢?答案不用说也知道。既然你的努力没有达到一定的层次,考不上也是正常情况。但是,对于这种现象都教授很不理解,既然你当初选择了这条路,为什么不好好地坚持下去呢?这种三心二意的应付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失败,而且到最后你既虚度了宝贵的时间,又浪费了金钱。

  你要知道,世界上不存在一帆风顺的人。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都是要经过重重打磨才能称之为宝剑,只有经历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坚持才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