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你向往的北上广正发生变化!新政须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说到考研,很多同学认为,考研是一次重新选择。确实是这样的,尤其是对于自己当年高考志愿不是很满意的同学,甚至是觉得自己选错的同学,考研给我们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城市、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说到喜欢的城市,越来越的考生填报北上广一线城市的院校,就算是明明知道竞争压力很大,还是想去。这或许是一种选择,或许是一种向往,或许是一种追梦的方式。不论怎么样,每一个选定要去报考北上广院校的同学,都很笃定。而就在这个过程中,你所向往的北京发生了一些变化,新政你要知道。

  北京疏解人口压力,拆除非法乱建

  在今年年初,大家印象还比较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因为北京疏散城市压力的缘故,在河北雄安建立新区,一夜之间,很多人跑到河北雄安去买房子。很多人认为的,就这么结束了,北京的压力算是疏散了一部分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拆除非法乱建、非法营业的部分房屋,也是疏散人口压力、治理环境的一部分。6月底毕业季,魏公村的民大西路小吃街,就在拆除,附近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几乎都在民大西路小吃街吃过各种美食,如今这些美食都已成为过往。

  禁止群租,人均住宿面积不得少于5平米

  很多考研的小伙伴会认为,拆就拆呗,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又不是北京做餐厅行业,和我关系不大。说说关系大的吧,在北京的很多住宅楼的门上,都贴了通知,不得非法群租,标准是人均住宿面积不得少于5平米。说到住宿,不得不提醒各位考研的小伙伴,北京部分高校的部分专业是不提供住宿的,住宿由自己自行解决。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专业型硕士,学校不安排住宿。要知道,就算是租床位,一个月也得1000块钱的房租,何况不允许群租,你还住得起吗?

  到底还要不要报考北上,要理性考虑权衡

  这些惊人的变化,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有小伙伴感叹,到底还要不要去北上广读研呢?当然,这个问题很现实地败在各位考研备考的小伙伴面前。到底要不要去,需要大家自己理性分析,可能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同,每个人多于未来的规划也不同,到底要不要报考,答案也是不一样的。

  目前,北京的这些新变化,在这里分享给大家,给大家提供一种信息。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谨慎思考自己的决定,加油复习。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