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胜考研英语除了做真题还要做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要想取得高分,文化常识也是必备的基础,正如考研英语大纲规定: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从历年阅读理解的选材上,我们可以发现所选文章涉及到经济类,文化类,社会类,科普类等热门话题,如果我们考生具备相关文化背景知识的了解,必然会对阅读理解的文章帮助很大。所以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孟巍巍老师建议各位同学在基础阶段的复习中,在钻研真题的同时,再多了解文章背后的文化常识。   

  一、欧洲王室制度

  2015年考研英语第一篇文章涉及欧洲王室目前现状, 探讨的问题是“王室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如果对这一背景知识不了解,想作对题目是很难的,加之文中用到的一些生词如“monarch,autocrat,transparency”等等也是不小的拦路虎。

  据统计,至今保留有君主政体的国家:亚洲有科威特、约旦、阿曼、卡塔尔、巴林、沙特阿拉伯、柬埔寨、不丹、日本、泰国、文莱;欧洲有英国、卢森堡、挪威、瑞典、西班牙、丹麦、荷兰、比利时、摩纳哥、列支敦士登;非洲有摩洛哥、莱索托、斯威士兰;大洋洲有汤加。

  随着时代的进步,王室日趋平民化的风气已渐渐为大众所接受。欧洲和非洲的君主则大多“统而不治”,除了担任礼仪性的国家元首外,主要承担慈善性的社会工作。荷兰和北欧一些君主国的王室被称为“骑自行车的王室”。在崇尚肥胖的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国王庆祝生日的方式是每年举行一次健美冠军赛。许多君主制国家已废除了不准王室成员与平民结婚的法律。

  二、北美新大陆的早期移民

  2009年考研英语第二篇文章讲述了英国的清教徒来到北美新大陆移民,这些移民的特征。文章不难,如能了解北美早期移民的相关知识,定能帮助提分。

  16世纪末17世纪初以来英国宗教的变化,为北美殖民提供了另一种动力。在欧洲,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和宗教改革运动的影响,英国于16世纪末17世纪初出现了宗教改革运动, 分离派是英国清教中最激进的一派,由于受英国国教的残酷迫害,1608年8月离开英国到荷兰。其中一部分教徒决定迁居北美。这些清教徒更加认真地遵守十诫和其他戒律,厌弃教会的繁文缛节和道德败坏,有一批人文化素养和政治背景都非常好。

  三、美国地理常识

  孟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发现同学们对于美国地理之不熟悉,令人发指。毕竟我们在学习英语 ,我们还是需要了解一下这些内容;而且在2015年的考研翻译中就考到过美国地名的翻译。

  美国,全称美利坚合众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数据有争议);作为移民国家,其人口总量已超过三亿人,少于中国和印度。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在费城正式通过《独立宣言》,宣告美国诞生。在冷战结束后美国是目前是唯一的超级大国。


 

  为了考研英语得高分,跨考教育孟巍巍老师提醒大家最好还是把这张美国地图背下来吧!最起码也要把真题中出现过的Hawaii,Arizona等地名背下来哦!其实这也算是common sense 啦!

  大家平时多关注时事新闻,做个有心人,不要太功利,相信什么都不会难倒大家,祝学习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