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在哪里备考最适合?复习场所大点评!(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复习效率与很多因素挂钩,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复习环境。而复习环境又是由地点和人物共同组成的。判断一个地方是不是适合复习备考,需要多方面考察。那么,什么样的场所才是最适合考研复习的地方呢?本篇就为大家剖析一下在家里备考,和在所在单位城市备考的优劣势!  

  在家里备考

  【优势】

  1、无资金付出

  住家里,有自己的房间,有空调,冬暖夏凉,舒服,自在,复习备考条件处于优级,不用付房租,不用花钱买三餐,不用准备各种开销,因为都是老爸老妈负责。

  2、饮食作息由父母照顾,生活作息有规律

  在家里的话,生活起居都由父母照顾,出于爱,父母也会及时地叫你起床,喊你睡觉。不过也建议在加备考的研友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忙分担家里一些事务,其实那些都是小事情,花不了多少时间的,父母也不会让你做花时间的事情。

  【弊端】

  1、缺乏学习氛围,复习效率比较低

  主要是自己一个人在学习,这种事情,父母是帮不了什么大忙的,在学校最起码还有研友可以一起切磋切磋,汇报汇报进度等;再者没有在校的对比者,不知道别人的进度,不知道别人有多勤奋,可能会有懒惰的情绪生长,这个在家备考的研友需要非常注意。

  2、地方比较闭塞,考研资料及考研信息获取困难或者不能及时

  家在大城市的先放一边不说,要是再小城镇或者乡村里,没有网络会很糟糕,其实很多人都说,考研除了坚持,一个重要的关键点就是信息,信息能不能及时获得,所以,这里建议是能在网上找几个情况相同的研友,间隔一段时间联系一下,互通下有无,这样甚好。

  3、杂事比较多,会分散注意力

  当然,在家复习会受各种干扰,七大姑八大姨上门慰问,接待一个上午;好看的电视剧又是一个罪恶的存在;电脑开着又会手痒想要上网各种high,所以……时光就哗哗哗溜走了。

  【适合人群】

  对考研备考原则性强的人,如果不是自律性非常强的人,一般应届考研人不推荐回家备考,实在是弊大于利,前辈们血淋淋的教训。当然,如果要在家备考,最好断网,远离手机。

  在所在单位城市备考

  【优势】

  如果和自己所需要考研的专业是相关的工作的话,优点是专业知识能在实践过程中得到巩固,这个比制动理论的考研人更具优势,特别是进入复试面试的时候,逆袭的概率非常大。

  【弊端】

  因为你在工作,恰恰是这样,你受到外界的干扰比较多。比如工作量突增,需要防着领导和同事,怕被他们知道尴尬;再者就是本身工作已经比较累,每天还要面对复习的话,会有疲惫的想法,内心不强大的研友不推荐如此。

  建议:如果你没办法改变这样备考的环境,就只能多从自己下手了,让自己尽量在一个复习的状态,除了必须应付的事情之外,尽量把时间都用在备考上,这才能使你尽量的复习好,达到最后的目标,否则基本上是很难的,除非你有很好的基础或者你足够聪明,甚至非常聪明。

  【适合人群】

  这个基本上就是在职考研人的情况了,一是辞职没成功,二是觉得边工作边考基本上可以,没有辞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