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一暑期复习两大方法推荐
2017-07-19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无论是英语棒棒哒的学霸,还是英语呵呵哒的小伙伴,想在一月份不说明年再战,肯定都要充分利用暑假这个备考路上唯一的连续且非短期的时间段。这意味着你需要一个合理合适的英语暑期备考计划。

  ►英语复习重点

  其实决定分数的只有三个因素:你的知识水平、出题人的心思以及你的rp值。

  出题人的心思包括题目素材、考察目标、出题思路、题目套路等。这部分技巧性的东西通过相关数据可以明确,所以目前不需要大家花力气去琢磨。只有题目素材部分是大家应该多累积的。

  所以归根到底,在暑假备考期间,提醒大家最需要花经历的就是打好基础,广泛阅读。

  不管是词汇基础还是语法基础,我都觉得在阅读中能体现得淋漓尽致,所以建议大家在暑期阶段大量阅读文章。

  ►英语复习材料

  没有什么英语考试是十年真题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么二十年。

  读什么呢?前面已经说了,真题是武器。最近三年真题不要读,因为那是备考冲刺阶段检验用的。再往前数十年的真题也不要读,因为那是你以后磨练技巧大量做题的素材。所以我们要用的是更早的十年的真题。有人会有疑惑,这么久之前的题目,还有意义吗?必须有啊,改革改的是题型,是考察目标,考察方式。但是大纲词汇和基本语法变化是不大的,因此二十多年前的文章正好可以成为我们夯实基础的素材!

  ►英语复习方法一: 精读

  这十年的真题是需要大家精读的,多精?能多精有多精······

  每个生词都要消灭,陌生短语都有翻查,每个句子都要读懂,顺便分析下句子结构。读完了感觉挺明白了,不妨来翻译下全文,当然,翻完了要记得对对你的资料书,看自己哪儿翻得有问题。至于文章后头的配套题目,反而并不是重点。你愿意做当然好,不愿意做,也无不可。注意,一定得是真题!无论吹得多牛叉的模拟题都起不到真题的作用。

  ►英语复习方法二: 泛读

  有精读,必然也有泛读。精读是为知识基础做准备。泛读则是为了针对实时热点,行文流行方式以及语言变迁做准备。毕竟精读的材料有点儿过时了,咱们中国流行语都换过无数茬儿了,外国人的说话方式可能也有些改变,关注热点议题与二十年前当然也相去甚远。

  泛读的材料业不能随便选,也要与咱们考试相关。我们考试文章选材最爱的是欧美报刊杂志,尤其是《经济学人》。

  既然是泛读,就不需要像精读那样了,当作是一种信息摄取渠道就好。通过阅读了解欧美经济形势,主流价值观等,这样你以后考试就能明白作者的行文目的和价值取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