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全年需要留心的11个重要事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已经进入暑期阶段,同学们在抓紧复习的同时,不要忘了每个时间点要关注的重点事件。下面为同学们梳理下2018考研全年需要留心的11个事件。

  1月——2月利用寒假搜集信息

  每年都有考生复习时发现进入一个误区:资料太多,无从下手。所以在开始复习之前,考生要多问师哥师姐的意见。搜集好“对口”的资料,并分出主次,合理规划复习思路。

  3月——4月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

  院校、专业的选择是考研非常关键的一步,很多过来人都有体会。选对学校是成功的一半,在选学校之前,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学校所在地区、专业发展、就业前景等因素后做出决定。

  5月——6月第一轮复习不放过边边角角

  第一轮公共课复习主要针对政治、英语和数学,考生要根据自己所考科目的特点进行复习。无论考哪一科,考生要切记,这个阶段重在基础复习,要踏踏实实把书看一遍。

  7月——8月暑假强化复习阶段

  暑假是考研的第二轮复习阶段,也是备考强化的黄金时期,更是考生之间容易拉开分数的阶段,考生要克服酷暑,通过专项突破弥补“短板“。

  9月——10月大纲发布开始报名

  9月,政治、英语、数学的大纲发布,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也陆续出台。在仔细研究公共课大纲的同时,考生要多留意院校网站公布的研招信息。应届生要注意预报名时间。

  11月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

  11月,报名进入现场确认阶段,考生可以打印准考证,同时要开始各科的第三轮冲刺复习,除反复研究往年试题外,考生也要做一些模拟题,并通过做题对知识点查漏补缺。

  12月冲刺复习初试

  进入12月份,初试来临,考生要调整心态,熟悉考点环境。

  2018年

  3月公布考生成绩

  考生要及时关注分数,报考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考生要了解其上年的分数线。

  4——5月准备复试、调剂

  要关注复试资格线,查看自己是否进入复试,关注院校信息,确认复试的时间和地点,准备英语口语、听力、专业课复试、面试等。另外,一些需要调剂的学生要随时关注调剂信息,及时进行调剂,以免错过调剂的最佳时期。

  5月份录取阶段

  6——7月份录取

  进入6月录取阶段,考生要关注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要做好入学前转档案和入学考试的准备。如果没有被录取,考生要考虑是就业还是再考研,早作打算,规划好以后的人生。

  同学们一定要要注意好这些时间点,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时期,考研一年只有一次,且考且珍惜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