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实研考备考时间表
2017-07-26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暑假对于研考生的复习来说非常重要,有人形容为“得暑假者得研考”。但炎热的天气是考生复习时不得不面对的环境挑战,而且心理压力也不容小觑。很多考生之前由于期末考试或其他事情的影响,没有系统进行一轮复习,复习进度较慢;有些考生的数学或英语基础差,需要大量时间补短板;还有些考生的家人不支持其考研,周围不少朋友也找好工作准备就业,只能孤军奋战……

  如何“得”到这个暑假,并让所学知识“学有所得”呢?合理安排时间并在有效时间内提高学习效率很关键。

  既然选择了考研,考生就要心无旁骛。考生要知道,这个暑假的“吃喝玩乐”,都是别人的“计划表“,和自己无关。在复习开始之前,考生要把备考材料拿出来,把完成目标所需时间节点列出来,按照时间、复习量合理规划每天的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相关知识夯实好。考生在学习过程中要讲究学习方法,若方法不对,再多的功夫也是枉然。

  考研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考生、招生单位、国家政策这三大主体是不断变化的。因此,信息是考生要掌握的资源之一。暑期是考研大纲和考研政策发布的密集期,考生在积极备考的同时,要多关注信息动态。通过留意查看招生网站,多与师兄师姐、并肩作战的研友交流,可节省时间、事半功倍。

  酷暑难耐,蚊虫肆虐会在不经意中将考生打倒。复习道路上,考生会经常遇到反复记忆却记不住的单词,会遇到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学难题。考生在愤怒中不时会有“放弃”的念头涌上心头,甚至绝望地认为此时的复习只是徒劳。但考生要给自己信心,时刻提醒自己这一切都会成为过去,而这个暑假将不会再来。得暑假者得研考,考生要用好这个假期,为研考奠定坚实的基础。(刘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