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研究生毕业回杭做老师,竟然对学生下黑手做了这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5岁的杭州人杨某在杭州一家培训机构当老师。他的简历相当漂亮:赴美留学,研究生学历,家境不错,长得高大帅气,然而,万万没想到,他竟然跟”盗窃“二字联系在一起,并且还向自己的学生下了黑手。这样自毁前程到底为什么?

  相识大半年,学生约老师喝咖啡2017年7月17日

  杭州下城区的小明是个留学生,通过留学培训机构推荐,认识了年轻帅气的老师小杨。两人认识了大半年,平时小明也会向杨老师取取经,交流一些留学经验。暑假回来,小明便打算跟杨老师探讨一下下学期选课的事儿。7月17日当天,他约杨老师在下城一家咖啡店见面。

  就在他排队买饮料的时候,老师到了,

  还熟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买好咖啡,两人一同落座。

  “老师,关于选课的情况,我是这么想的...”,

  小明边说边打开了包,“诶...我电脑呢...”

  “怎么啦?电脑忘记带了?”

  “对啊...不知道是不是放在家里了...”

  见小明很着急,杨老师便随着他一同找电脑...

  “算了算了,可能我放家里了...我们先讲选课的事情好了...”

  两人聊了一下午,眼看到了饭点,便在附近的麦当劳吃了晚饭。随后,告别之后,小明赶到家里急着找电脑。

  看到真相学生惊呆了,黑手居然是老师!可奇怪的是,小明找了很久也找不着电脑,电脑难不成?飞了?

  小明觉得这电脑应该是被人偷了...于是,当天,他立马去了下城公安分局武林派出所报案,并告知了民警自己的行程路线,看看能不能从路面监控那找到些什么线索...

  晚上的时候,杨老师来询问他选课的情况了

  还惦记着他电脑“失踪”一事儿

  | 杨老师与小明的微信聊天

  杨老师还“善意”地给小明“分析”:这电脑就是路边不见的吧,是警方没有找到监控所以才说在咖啡店不见的!这是在推脱!

  小明思来想去、努力回忆...自己当天明明有带电脑出门..一路背着挺重的,在路上被偷不至于自己一点都不知道吧...于是,7月20日,他来到了咖啡馆,试图从当天的监控录像中找点线索...

  这一看,小明有点懵了...

  当天,他与杨老师一同入座

  随后,自己一人去拿了饮料,包放在了椅子上..

  杨老师坐下后....居然...在翻包!

  翻完以后,把两只包都留到了椅子上,自己起身离开...

  看完了监控视频

  惊讶归惊讶

  小明还是第一时间

  向辖区的武林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武林所民警马上出动。根据小明提供的杨老师的资料,8小时内,将其抓获。

  这位“老师”竟然有多次盗窃行为杨某倒也还算老实,很快便招认了自己偷盗小明电脑一事:

  当天,他与小明告别,立马打车到了城西的数码城,将电脑以1700元的低价售出后,回到了自己居住的宾馆...

  | 警: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杨某开始支支吾吾了

  | 杨:我7月11日左右去过便利店...趁人不注意把收银台边上挂着的苹果充值卡偷了...偷了6张,总共3000元...本来想在二手网站上卖掉的...卖不出去,6张卡丢了5张,还剩一张在我包里...| 警:接着说?

  | 杨:7月4日下午,我去服装店偷了2件99元的短袖...

  6月中下旬哪一天来着...我跟我同学还有她女朋友吃饭..我偷了我同学一只LV钱包...就200块钱,我都花掉了

  其实我就想偷张身份证,我身份证丢了,补办要花好久的时间,但我又急着用....

  追求高品质生活去网贷这可真让人纳闷了...

  依杨某的个人条件

  竟会为了这么点小钱去偷东西?

  白白断送自己的大好前途?

  应该不至于吧...

  难道另有隐情

  | 杨某与友人的聊天记录

  蜀黍调查发现,从今年6月份开始,杨某就在微信上一直找朋友“救急”,而且救急的金额都不大,连四块钱都要......

  被抓时,杨某手机上还收到这么一条短信...

  | 网上借贷平台发来的短信

  如此“救急”,看来是为了还债?

  杨某承认,因为好面子又追求所谓高品质生活方式,平时个人消费不太节制,但因收入有限又不好意思向家中父母索要,于是就想到了去网贷和向朋友拆借,最后入不敷出时竟铤而走险想到了去偷。杨某现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本文为杭州交通91.8原创稿件

  记者:康乐/通讯员:胡学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