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一高校教师“快板”编诗教学 只针对考研学生
2017-07-29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一则被称为别人家老师的“快板教授”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穿条纹短袖的孟老师在讲台上“打快板”授课,场面有趣。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孟老师所在考研机构了解到,其从事教学已三十余年,因为对快板的兴趣爱好,从2014年开始实践快板教学。


  视频画面显示,孟老师在讲台上打快板,台下坐着的学生都被孟老师所吸引。老师身后黑板的上方挂着一红色条幅,条幅上可以看到的几个字为“值班员、保洁员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教育”。

  据孟老师向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他在江西某高校就职,同时开设有一考研辅导中心,进行公共政治理论课教学。教学生涯已有三十余载,1994年开始从事考研教学,近三年开始探索实践快板教学。

  “政治理论课学起来很枯燥,为了维护课堂秩序,吸引同学学习兴趣,我把政治理论编成诗,用快板记忆法让学生学起来更轻松,政治概念记住的更多。”孟老师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

  该考研机构的一工作人员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孟老师因为对快板感兴趣,自学的快板。而打快板上课这种形式只针对考研学生。在高校对本科生讲课一般不打快板。同时称,孟老师很好的教学方式的创新,打快板讲课可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吸引学生的目光。快板讲课让学生能学进去,也吸引了更多人来他们机构学习。

  对于孟老师和该机构的教学成果,学生成绩好的考上了那些学校的问题,该考研机构工作人员拒接了向记者透露,只称“成绩高”,让记者问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