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汉语硕士考研经验分享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摘要:考研过程中就一直想要分享一下考研经验,一路战战兢兢通过了初试,再经历了如云霄飞车一般的复试,等得到复试通过消息的时候愣了好长时间。吃吃喝喝玩玩,完全堕落,也没了当初信誓旦旦要给大家分享的决心,直到前两天被学生会邀请给学弟学妹们做一个考研说明会,才又有了写考研经验的动力。

  ►基本情况:

  我本科四年除了考研真的特别懒散,专业课基本没有听,挂了两门课,吉他舞蹈摄影旅行各种聚会趴体都爱玩,现汉都被我卖掉了一本我会胡说?原本打算本科毕业随便找个工作就可以直接进入社会了,后期选择考研实属巧合,但考上是必然加上一些的偶然。五月底确定考北外,正式开始复习,认真准备考研是九月份,十二月份参加考研初试。

  交代我前几年有多不认真不是为了让大家松懈觉得北外好考。说以上一是鼓励一些本科一般的同学不要对北外这座高山望而却步,二是也为我之后考北外上下求索的漫漫辛苦路做一个铺垫,出来混的都是要还的,不做充足的准备考北外能考上你只能去拜拜菩萨保佑考的你全会,蒙的全蒙对,北外汉硕每年淘汰掉的人太多太多了,17年听说是破了千(具体我也不清楚啊!听说!),所以后期吃了很多很多的苦,爆了很多很多很多的痘痘,失眠了很多很多个夜晚,这个都算是还债了,该付出的一点都不能少。

  首先说一下考研的契机,去年差不多就在五一这几天,和朋友跑道北京通州参加了草莓音乐节,因为我是窦靖童小迷妹,哈哈哈。听完了后在北京住了一天,当时和一个好朋友一起住,第二天她要去北外逛一逛,此女很早立志考北外MTI,这次我就和她一次算是名校半日游,一路上她一直在和我说为什么要考研,北外作为她梦想的学校有多少优势。我做事常常三分钟热度,于是随口一说那我也考研。

  话是这么一说,真正回到学校也是闹了一阵子头皮,做了一番调查,我确定了北外是我考研的目标学校。

  【北外优势】

  地理位置优越。三环,去哪里都挺方便,走过魏公村那条马路就有地铁,周边也有公交。周边名校很多,人大,北理工,中央民族大学,青年政治学院等等都在那里,大学里面串个门方便的很。

  北外环境很好,学校小,但是美啊!去北外复试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个小小的大学,从小听到大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就这么展露在眼前。北外里面花很多,很艳,美女如云,饭菜贵是贵了点不过蛮好吃,有健身房,有理想的图书馆,宿舍有空调,环境很不错。

  就业方向很好。虽说北外学费贵,但学姐学长们都觉得很值,北外能给你的机会非常多,毕业后基本就业都很好,日子过的爽爽的,当对外汉语教师,国际学校老师,中小学老师的非常多,还有互联网方向,创业的,哪行都有,北外的研究生经验对自己的提升会很大,会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平台。

  孔子学院全国最多。第二年出国很方便,北外合作的孔子学院很多,第二年选择空间非常大,尤其欧洲美国等发达地区的资源丰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