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盘点最不受导师欢迎的10类研究生
2017-08-02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在学习时也有不同的习惯和个性。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那些最不受导师欢迎的研究生类型,小伙伴们有则改之,无则当心哦~

  01冷漠型

  这类学生对什么都是无所谓的态度,不管是上课听讲,还是学校活动,都好像与他们无关。甚至于对吃饭上厕所也一样的没有兴趣。他们对他们生活中的人和事都是冷漠的,就连老师和父母的关心,他们也无动于衷,觉得是理所应当的。

  02死读型

  这类学生只知道照本宣科,导师讲一就学一,不懂得举一返三、触类旁通。他们需要的是别人把一切都准备好,然后,自己把一切都一点点灌进脑筋里。他们的大脑只提供一个复印机的作用,不懂得灵活运用。这样的学生,也许在短时期会凭死记硬背记得点什么,但是,死读书,读死书,久而久之,他们的缺点也很容易暴露出来。

  03傲慢型

  有这样一类研究生,架子比导师还大。仿佛一只骄傲的公鸡,唯我独尊,不懂得尊师敬长、礼貌待人,对于导师的教导和任务分配都时常不放进眼里。还有一些同学家里有一定的背景,行为傲慢无礼,时常对人产生莫名的伤害。

  04拖沓型

  现代社会,“拖延症患者”不少见,有些同学行为拖沓,不仅日常生活中拖拖拉拉,对自己的课程和科研项目也不够上心、毫无紧迫感。常常被导师催促,最后一刻才完成任务上交成果,经常延期,甚至交不出成果。这对导师来说无疑是麻烦且头疼的。

  05邋遢型

  有的学生对外表着装不太在意,却不知在老师心里留下了不小的影响:不太注重自己的个人卫生,经常头发乱糟糟的,衬衫也不知多久才洗一次,看着真让人不舒服。当别人善意地提醒他们时,他们还不以为意。很多同学不喜欢和这样的人接触,不喜欢和他们同桌,老师也无可奈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