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被人数吓住,有些人,只是在假装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并不是所有的考研人,都在真正的考研。

  据教育部发布,2017年共有201万人报名,较上年增加24万,增幅超过13%,创下12年新高!且据预计继2018年度考研报名人数将保持上涨...听到以上消息,相信2018年考研的大家一定是心头一紧,竞争又激烈了。但是真的所有的考研人,都在真的考研吗?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不是的。

  1.人数增加代表了什么

  考研人数的增加,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大家想通过考研提高自己的学历,现在遍地都是本科生,本科学历的竞争力已经明显不足,面对日益紧张的就业压力,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研提升自己。

  2.人数增加也代表不了什么

  几乎每一年的考研人数都在增加,但是弃考的人也有很多,也就是那些假装考研的人,立下一个目标,却从来没有好好执行过。所以真正能够踏下心来学习的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多。人数增加也代表不了什么,你考你自己的,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逐步推进,一步一个脚印,人数再多,你也会是万人过独木桥的佼佼者。

  3.你是在真努力还是假勤奋

  这是一个大家都不敢面对却很需要正视的问题,在进行自己的复习计划时,你是不是那个拿出书来看了几眼,然后开始玩手机一直到睡觉前的人;

  是不是年初立下了满满的复习计划,现在已经是年中了,考试还有三个月就要报名了,你还没打开过早已买好复习资料的人;

  又或许是埋头在书桌前看书到很晚,却没有自己的思考,一头扎进题海,却不知总结反思的人。看起来你真的很努力,但这又是不是假勤奋呢?

  看到这里,我想你应该停下来反思一下。自己是哪一种?假装考研,百害而无一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