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就可以提高你交际圈的质量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就可以提高你交际圈质量吗?为了让观点更加客观,没有马上回答这个问题,在朋友圈大面积的收集各类人士的观点。结合了大家的观点,现在来回答这位网友的问题吧。

  对于学生来说,读研,就是一个往上跳的跳板。

  第一,研究生招录,本来就是一个沙中淘金的过程。通过这一过程,许多学习能力弱、意志力弱、知识掌握量不足的人会被淘汰掉。能考上研的人,相对来说,本来就比较优秀一些。学生通过读研,使自己与一群同样优秀的人走到一起。(当然,有很多没考上研的人,也是很优秀的。)

  第二,大多数学生考研,会选择211或者985学校。许多全球500强的老总,都是好大学的校外导师。在读研期间,你可以近距离的与这些名人、精英交流,甚至成为朋友。

  第三,读过研的人始终比没读过研的人,知识储备量更大、视野更广,工作时,起点总会要比本专科的起点要高,在职场上会爬得更快。就跟一个硕士学位的会计会比一个初中学历的会计更容易坐上财务总监的位置,是一样的道理。

  所以,对于“考研,就可以提高你交际圈质量吗?”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还对读研有所怀疑,就听听我的几条建议吧!

  第一,如果你考研的目的,就是提升自己的交际圈,那就考名校吧,名校对你的交际圈绝对是有提升的。

  第二,如果你本科大学还不算顶尖的学校,尽量去考更好大学的研究生,原因与上一条一样。

  第三,读研期间,请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性格开朗、做事稳当、值得信赖的人,这样你就能在研究生中脱颖而出,征服你的同学、师哥师姐以及企业家导师,从而获得更多走进他们圈子的机会。请记住,人品很重要,不管他们自己的人品怎么样,但他们对别人的人品要求,一定很高。人,不一定要求自己是个好人,但却总希望和他做事的人是个好人,这是人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